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为上下级今唱对手戏 NBL与CBA脱钩成平行联赛

  昨天,NBL正式与CBA脱钩,两者成为平行联赛

  本报综合报道

  喊了多年“狼来了”的CBA,可能真的要面对狼来了的现实。

  昨天,中国篮协在北京宣布,前身为甲B联赛的NBL正式与CBA脱钩,两者将成为平行联赛。

  这就意味着,在中国职业篮坛这口锅里,多了一个和CBA抢饭吃的竞争对手。

  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对于人才资源原本就并不丰富的中国职业篮坛来说,NBL的出现,必然会带来与同性质的联赛CBA的竞争。这种竞争究竟是良性还是恶性?是促进中国篮球的发展,还是导致中国篮球的内耗?这一切,只有随着时间的推移才会有答案。

  抢球员 到CBA高薪挖人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篮协公布了NBL的人员新政策。

  其中在外援的选拔上,中国篮协将举办统一选秀营,各俱乐部负责人将通过选秀大会摘牌选择外援,每个俱乐部可选拔2名外援。对外援的使用“限高、限龄、限薪、限上场时间”,即“新赛季的NBL外援身高不超过2.05米;年龄不超过30岁;工资不超过1万美金;比赛中外籍球员上场时间前3节不做规定,第4节只允许1名外籍球员上场比赛。”

  同时,各俱乐部还能挑选一名没有限制的亚洲球员。

  但是,谁都知道,中国职业篮球联赛真正的顶梁柱,是那些从专业运动队训练出来的球员。只是中国能打顶级联赛的球员就那么多,对于CBA来说,很可能将会面临着NBL高薪挖人的巨大压力,而对于NBL来说,能否成功地找到大批高水平的本土球员,也关系着联赛的生死。

  抢球迷 把NBA选秀搬到中国

  在昨天公布的NBL新政中,最引人注目的一点,莫过于NBL联赛将模仿NBA选秀大会的形式,举办全国大学生选秀,各参赛队必须选一名大学生球员参加NBL比赛。

  其实无论是大超联赛,还是CUBA,运动员的水平与职业运动队的运动员尚有距离,NBL的大学生选秀,毫无疑问,另一个着眼点就在于这些大学生球员背后的大批学生球迷,而类似于NBA选秀的这种形式,也将会是一个十足的吸引球迷的噱头。

  抢时间 有意打一个“时间差”

  昨天,篮协还公布了NBL的比赛时间。新一届NBL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将于4月10日拉开战幕,而真正重要的第二阶段比赛将从6月6日开始,全部比赛于8月29日结束。

  从赛程上看,NBL有意避开了CBA和NBA,选择在他们的休赛期进行。在没有其他篮球联赛的“干扰”下,NBL期望能凭着“时间差”吸引到篮球迷的关注。

  抢金钱 商业开发和CBA相似

  脱离CBA后,NBL宣布,电视转播、赞助商合作、商业推广等都要重新制定,“很多地方会和CBA比较相似。” 

  而同时,NBL与特步的合作关系终止,这个赛季将与李宁公司合作,合作的金额据悉每个赛季超过一千万人民币。

  另外,NBL表示,已经与上海文广等多家地方电视台寻求合作,“电视转播会大幅度增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