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天战役挺出CBA又一大神 8年骂名这一刻必须摘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22:18  新浪体育
惊天战役挺出CBA又一大神8年骂名这一刻必须摘掉

刘炜今晚的演出已无可挑剔

  北京时间3月31日,凭借着刘炜和卢卡斯联手攻下75分,上海队通过加时赛以123-117以击败了辽宁队并以3-1的总比分晋级下一轮,这也是上海队历史上第4次进入季候赛四强。全场比赛,刘炜砍下了36分4个篮板2次助攻,创造了他职业生涯季后赛的单场新高。

  “刘炜为了这一刻等了很久,他为这个城市付出的每一份能量都被人低估,现在,所有的上海球迷都应该为刘炜感到骄傲。”赛后上海队主帅邓华德这样评价刘炜。就和邓华德说的一样,自2002年入选国家队到现在,八年来,更多人都只认为刘炜是在抱姚明的大腿,实际上从个人能力来说刘炜早已是联盟第一控卫。

  加时赛开始后,辽宁队在进攻中依然保持了很高的成功率,边强的外线三分命中帮助辽宁队以110-107领先3分。生死时刻,刘炜又一次挺身而出。加时赛还剩3分34秒,刘炜运球快攻杀到前场,他刚到三分线就用一个当年乔丹绝杀爵士时用的急停跳投出手三分,皮球稳稳落入了篮筐。这个answer ball让上海队将双方比分再次追平。

  更具决定性的一个球还在后面。加时赛还剩1分16秒,上海队此时仅仅领先2分,鲍威尔被吹罚进攻犯规,轮到上海队进攻后,刘炜突破篮下用一个抛投将球送入篮筐,这让上海队以119-115领先4分,这粒关键入球也奠定了这场比赛的胜局。

  这场比赛对于刘炜来说绝对是他职业生涯中最美妙的比赛,上海队从比赛一开始就陷入了困局,不过刘炜的手感却从始至终保持得非常出色。第四节比赛还剩42.3秒,塞勒在左侧持球准备单打,刘炜从中路空切篮下,赛勒第一时间将球交到了刘炜手中,刘炜用身体靠住张庆鹏,突破篮下得手。这让上海队在最后时刻取得了关键的两分。如果不是辽宁队表现得非常顽强,上海队也许在常规时间就已经结束比赛的战斗了。

  回到了自己的主场,上海队带着2-1的领先优势显得更加自信了,可他们没有想到已经被逼到悬崖边上辽宁队会从比赛一开始就展现出了“不要命”的劲头。比赛一开场,破釜沉舟的辽宁队就掀起了一波进攻狂潮,韩德军连续强打内线得手,率领辽宁队打出一波7-0的得分高潮。

  当上海队真正陷入困难的境地时,刘炜的核心作用才真正展现出来。随后的一次进攻,孟令源突破之后妙传给刘炜,刘炜一个加速甩开了防守,直接上篮得手,帮助上海队打开了僵局。尽管是在自己的主场,但上海队并没有很快找到投篮手感,辽宁队迅速将分差拉大到12-2,塞勒内线强攻造成犯规之后,用罚球帮助上海队打开局面。此后的进攻,刘炜开始了神奇的表演,他快攻运球杀到圈定处,直接抢投三分命中。

  尽管辽宁队的攻势很猛,但刘炜用自己强大的个人攻击力撑起了上海队的进攻。他的手感越投越顺,第二节甚至还在左侧45度角歪打正着的扔进了一个打板三分。仅仅半场比赛,刘炜就砍下了20分。

  这场比赛双方一直比分紧咬,场边也打得非常激烈,可刘炜从始至终都保持了最充足的拼劲,正是他在关键时刻的屡次挺身而出,才帮助上海队拿到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上赛季上海队成绩糟糕的时候,刘炜场均就能拿到15.6分4.8个篮板3.6次助攻。那个时候,有不少人都把球队战绩不佳的罪责加到了刘炜身上。自从姚明离开上海队之后,几乎球队所有的重担都要刘炜一个人来挑,他从没有过任何怨言。本赛季,上海队增加了不少有实力的得分手,可刘炜的数据不降反升,截止到目前为止,他场均可以得到21.1分5.4个篮板4.6次助攻。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仍然带领球队杀入了CBA的四强,恐怕现在谁也不会再说刘炜的能力不行了。

  (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