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帅所有家当被1人粉碎 妖星背后大佬是2米26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22:04  新浪体育
郭帅所有家当被1人粉碎妖星背后大佬是2米26巨人

卢卡斯征服现场所有球迷

  北京时间3月31日,在季后赛首轮的辽沪之战中,上海以123比117战胜了辽宁,成功晋级半决赛。本场比赛上海队外援卢卡斯的表现非常出色,一人砍下了41分6助攻和8个篮板,他的全面表现帮助球队拿下了关键的胜利,8年后上海重返半决赛。

  第四节比赛还剩下37秒,上海队还落后对手1分,此时他们把球又交给了卢卡斯,这个小个子快速的推进到了前场,刚在三分线上站定他就马上投篮,辽宁队的球员们完全没有想到他的出手会这么快,而这个球也稳稳落入了篮筐,103比101,上海队再次将比分超出。

  当然这还不是最精彩的,由于鲍威尔最后时刻的上篮得手,双方被托进了加时赛,在这更加激烈的5分钟时间里,卢卡斯继续展现着他惊人的得分能力,3投2中,罚球4罚4中,其中在最后1分钟时投中的那个三分更加关键,让上海又一次取得了领先优势,加时赛中他一人拿下了9分,而全场比赛卢卡斯贡献了41分。

  41分!卢卡斯在本赛季第四节砍下40+,而在季后赛中拿下41分无疑显得更有分量。从常规赛开始卢卡斯就是令所有对手都感到头疼的得分利器,而辽宁队也一直都办法能限制住他。

  在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辽宁让卢卡斯分别拿走了23分和15分,而在季后赛中这个小个子更是成为了他们的心腹大患,上海队的刘炜曾有过低迷,阿巴斯被冰冻过,其他的射手们也曾有过迷失,但是卢卡斯却一如既往的稳定——持续而稳定的“疯狂着”。

  沪辽第一战,卢卡斯用34分7助攻帮助球队险胜,两个客场之旅他没有一场得分会低于30,再看今天的这场关键之战,从比赛一开始他就显得异常活跃,在看到常规的防守方式无法 发挥作用的时候,辽宁再次让鲍威尔去盯防他,但是这样的对位也无法限制住卢卡斯。

  看看第三节的一个场景,在比赛刚开始不久,卢卡斯在外线接到了刘炜的传球,鲍威尔马上跟防了过来,但是在一次变向和加速后卢卡斯就已经突到了禁区边缘,篮下的奥德杰马 上过来协防,处于空位的阿巴斯还没有伸手示意,卢卡斯已经从人缝中将球传了过去,后者轻松扣篮得分。

  这只是今天比赛中的一个缩影,让我们看看卢卡斯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一人砍下了41分8篮板和6次助攻的全面数据,他的得分为球队一次次的掀起高潮,而他的助攻也不断的激 活自己的队友,从刘炜到阿巴斯,每个人都是他传球端的受益者。

  上海上一次杀进季后赛第二轮还是在姚明时代,8年后这支球队终于又走到了这一步,而这一次的突破依然跟姚明有关——在入主了上海队后姚之队马上开始了诸多的变革,而这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外援,姚明利用自己的关系从美国找来了卢卡斯,当时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何他们要堆积如此多的后场球员,但是在上海后场双枪的打法成型后,已经没有人再会怀疑卢卡斯的能力,从常规赛到季后赛,他一直都是球队中最有激情的得分手。

  常规赛的外线火炮,季后赛中的球队得分王,本赛季前当姚明邀请卢卡斯来上海的时候,他一定没有想到这个小个子能为球队带了如此巨大的帮助,而现在看着自己的球队越走越远,姚老板内心的喜悦肯定不言而喻。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卡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