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加时赛惊魂胜辽宁 八年后再进半决赛将战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21:53  新浪体育
上海加时赛惊魂胜辽宁八年后再进半决赛将战广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2009-10赛季CBA进行了季后赛首轮上海队与辽宁队的第4回合较量,凭借着刘炜和卢卡斯联手攻下75分,上海队通过加时赛以123-117击败了辽宁队并以3-1的总比分晋级下一轮,这也是上海队历史上第4次进入季后赛四强,而上一次闯入四强还是在8年前,上海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广东男篮。

  全场比赛,刘炜36分4篮板3抢断,卢卡斯41分8篮板6助攻,塞勒22分12篮板6次扣篮,其他球员均为个位数;辽宁队李晓旭22分16篮板,张庆鹏19分8篮板6助攻,鲍威尔26分,奥德杰24分12篮板,边强11分,韩德君8分。

  和上一场截然不同的是,辽宁队在首节上半段的防守近乎完美,上海队在近6分钟内 视频-双控卫爆发上海淘汰辽宁 惊魂加时勇闯四强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只得到了2分,而辽宁队则轻松将优势扩大至10分。正当全队手感不佳时,刘炜挺身而出命中三分,不过鲍威尔也立刻回敬了一记三分。正当主队逐渐将差距缩小时,鲍威尔上篮不中后,李晓旭补篮命中,边强又在随后三分得手。首节结束,辽宁队以28-20暂时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王勇佯装突破后急停跳投命中2分为上海队先拔头筹,而奥威尔在进攻中用肘部推倒了孟令源,但裁判却视而不见,这令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大为光火,他的牢骚却换来了一次技术犯规,比赛的火药味随之变得有些浓重。1分钟后,张书楠的一次报复性的动作也被判技术犯规。由于塞勒和阿巴斯过早地陷入犯规麻烦,因此鲍威尔在内线的优势相当明显,甚至一度出现了由卢卡斯错位防守他的状况,后者连投带罚轻松拿下9分。刘炜的打板三分命中颇有运气成分,但终究还是帮助上海队咬住了比分。两队在第二节末出现了一段高速攻防转换但率投不中的阶段,凭借卢卡斯接近哨响前的三分命中,上海队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52-53。

  上海队在第三节初的手感相当好,刘炜在进攻时间只剩1秒时仍旧将球投中,而凭借着一波6-2的小高潮,主队将比分反超。上半场状态一般的卢卡斯重拾良好手感,他连续2次突破后抛投打板得分,上海队领先7分。沉寂多时的张庆鹏终于打出了一次漂亮的进攻并加罚命中,上海队接连将对手送上罚球线后白白葬送了大好的领先优势,辽宁队再度夺回领先并以80-76领先结束第三节。

  两队在第四节的防守强度再度提升,张庆鹏的一次无谓犯规将自己送回到了替补席上,刘炜的中投和塞勒的扣篮将比分追平。在比分胶着了3分钟后,塞勒接连2次扣篮得分迫使辽宁队请求暂停。李晓旭在关键时刻显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他连续2次跳投命中,而奥德赛的强攻得分竟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

  加时赛中或许是受到犯规的影响,两队在防守时都有些顾虑,因此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还剩1分30秒时,卢卡斯命中三分帮助上海队反超2分,而蔡亮2罚全中锁定胜局。终场结束上海队以123-117击败了辽宁队。

  双方首发阵容:

  上海队:刘炜、孟令源、卢卡斯、阿巴斯、塞勒

  辽宁队:边强、张庆鹏、李晓旭、韩德君、鲍威尔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喜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