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要命一刻他连捅八一三刀 谁还敢说广东内线无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22:21  新浪体育
最要命一刻他连捅八一三刀谁还敢说广东内线无人

哈里森驰骋八一内线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8日,在09/10CBA季后赛第三轮比赛中,八一双鹿电池主场83-101不敌广东,以0-3的总比分被广东横扫出局。这也是广东连续自02/03赛季开始连续第7个赛季季后赛首轮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广东队的外援哈里森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1分6个篮板,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广东队派上了双外援哈里森和帕克,这让广东队的冲击力立刻得到了提升。本节还剩8分32秒,帕克外线持球过顶球调给了哈里森,哈里森接球之后直接腾空拔起,重扣将球砸入篮筐。这个进球也帮助广东队将比分改写为32-24。随后,帕克在防守中抢断成功,他快攻杀到前场交给了朱芳雨,八一队的防守人立刻补防上来,朱芳雨机警地将球分给了后面插上的哈里森,他接球强攻内线造成了王治郅的犯规,随后将两次罚球全部放入了篮筐。攻防转换之后,哈里森再次卷土重来,王仕鹏突破之后将球交到内线,哈里森高举高打将球又一次送入了篮筐。在过去的4分半钟内,广东队凭借着哈里森的出色发挥打出一波11比2的得分冲击波。这让球队很快建立了12分的领先优势,为比赛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哈里森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两分钟过后,他又一次在内线抢到了不错的位置,帕克及时将球交到了他的手中,哈里森转身强打大郅,不但将球送入了篮筐,还造成了王治郅的犯规。

  关键的第二节,广东队正是凭借哈里森的出色发挥才将双方的比分很快拉开。哈里森不但在进攻端完全打爆了八一队的内线,更重要的是他连续几次进攻造成了王治郅的犯规,这直接给了对方核心球员最沉重的打击。另外,哈里森在防守中也表现得非常积极,他并没有让大郅找到从容得分的机会。仅仅第二节单节,哈里森就拿下了10分。

  本赛季常规赛,哈里森场均拿下17.1分8.7个篮板,不过这样的表现并没有令人完全满意,有很多人都说,哈里森是广东队现在最大的弱点,因为他容易陷入犯规困扰,到了关键时刻很可能因为犯规被罚下场。不过哈里森最大的弱点也是他最大的优点,虽然他球风凶狠容易犯规,但他凶悍的打法却总是能够让广东队士气大胜,甚至在很短的时间里帮助球队打出得分高潮,将双方分差一举拉开。对阵八一的季后赛,哈里森三场比赛在第二节都有非常出色的发挥,这也成为了广东队能够顺利淘汰八一的关键。

  哈里森的表现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和李春江在使用上的改变有着很大的关系。在常规赛的比赛中,李春江经常让哈里森在比赛中首发出场,不过他还很快就会陷入犯规困扰,整场比赛的出场时间都会因为犯规问题被切割的断断续续,这让哈里森在防守中并不敢全力做出动作,进攻中也显得有些畏手畏脚。根据这个问题,主教练李春江在季后赛特意做出了改变,他在第一节派出全华班,让哈里森在第二节再登场,这样的变化让哈里森有了充足的犯规次数可以去使用,他在比赛中也打得更加游刃有余了。

  从季后赛第一场的10分,到第二场的13分,再到这场比赛的21分。哈里森显然在逐渐找到自己的状态,广东队在后面还会遇到更强大的对手,哈里森需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他的作用一点也不比积臣差。

  (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哈里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