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返回主场展示凶狠作风 辽宁14分胜上海扳回一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4:32  上海青年报
辽宁球员张庆鹏(中)在比赛中带球突破上海玛吉斯队三名球员的防守。
辽宁球员张庆鹏(中)在比赛中带球突破上海玛吉斯队三名球员的防守。

  首场2分惜败上海,不甘和复仇的心态充斥在辽宁队球员的心中,小将刘书楠曾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留下了“我们沈阳见,让你们深刻的记住,比狠,比凶,你们差远了!”的狠话。

  本报记者 张逸麟

  不管算不算挑衅,辽宁队昨天的表现完全应验了刘书楠的话,一场拼勇斗狠的恶战,辽宁队用强硬的防守压制了上海玛吉斯,并以110:96的比分扳回一城。

  这是一场辽宁输不起的比赛,郭士强几乎站在场边指挥着整场比赛,相比之下,上半场邓华德更多的时间跷着二郎腿稳坐教练席,乐呵呵地看着场上的一切,经过比分胶着的第一节,玛吉斯一度在第二节打出12:3的高潮,领先9分。

  辽宁队玩命的作风体现在他们的防守上,每一个球员都拼劲十足。主将张庆鹏最终拼得6犯离场,奥德杰也有5次犯规,不过辽宁队的付出却取得了很好的回报。在第二节落后9分后,辽宁加强防守力度,一度迫使上海队在将近4分钟内1分未得,第二节连追15分,并以6分的优势结束半场。

  在辽宁队球员中,杨鸣的防守尤为积极,第二节他不遗余力地在无球状态下死缠卢卡斯,使卢卡斯每一次拿球都非常困难,邓华德也不得已把首场打满48分钟的卢卡斯换下休息。

  在辽宁队高强度的防守下,上海队显然没能稳住阵脚,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进攻急躁的现象扩散到每一个球员身上,即使队长刘炜,也有好几次仓促出手。而将注意力都放在追分上后,上海队却忽略了自己的防守,第三节辽宁全队狂砍38分,卡洛斯、李晓旭、边强等人连连在三分线外命中,一下子将领先扩大到整整20分。

  给自己挖下落后20分的大坑,上海队在第四节依然尽力填补,尤其是塞勒在内线仍然有着强大的杀伤,在一次快速突进中,刘炜假投真传的助攻帮助塞勒完成空接扣篮,将差距缩小到17分。辽宁第三节如潮的攻势一度暂缓,球队几乎将所有的进攻权交给了两位外援。

  眼看上海队仍有些许机会,但关键时刻,辽宁每次内线进攻都能博得裁判的犯规吹罚,奥德杰、卡洛斯连续被送上罚球线,当卡洛斯一次快攻被孟令源用身体阻截,而裁判又给了孟令源阻挡犯规后,邓华德再也忍受不住,带着翻译冲着裁判一通怒吼。当然邓华德的愤怒丝毫无法改变场上的局势,随着顶替奥德捷的大个子韩德君连续在内线得分,辽宁队紧紧将胜利握在手中,最终以14分的优势成功复仇。

  辽宁队全队在进攻中多点开花,6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张庆鹏有了很好的支援,相比之下,上海队进攻更多的仍然依靠卢卡斯、刘炜和塞勒三个点,尽管卢卡斯和刘炜分别拿下30分和19分,不过进攻点过于单一。

  进入季后赛后,王立刚和李根这两个火力点至今没有打开。而在辽宁凶狠的防守下,上海队昨天出现了整整20次失误。

  上海队似乎仍未从首场比赛低迷的三分手感中苏醒,全场三分球28投8中,这与三分线外扩以及辽宁凶狠的外线防守都有关系,而上海队外线手感不开,对于整支球队的进攻体系影响太大,邓华德能否帮助球队打破这一僵局,将左右系列赛的走势。

  除了上海队之外,另外三支首轮取胜的球队,昨天又都在客场再下一城,尽管首节一度落后八一队10分,广东宏远最终还是94:84拿下比赛,新疆和广厦也都在客场取胜,各自拿下系列赛赛点。   

  CBA季后赛战报  

  辽宁队110:96胜上海队 总比分1:1

  八一队84:94负广东队 总比分0:2

  福建队72:98负新疆队 总比分0:2

  江苏队97:103负广厦队 总比分0:2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