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金报:八一放下包袱 开动机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1:40  现代金报

  八一双鹿能进季后赛,这个赛季其实就已经够本了。就像黑白色的革命电影里的台词:杀一个够本,再杀一个就赚了。联赛赛场没这么惨绝人寰,但能够在十几支队伍中杀出重围冲进八强,没有外援,只有一名老将的铁军,本赛季应无遗憾,也不用带着侥幸心理去死拼卫冕冠军。  

  时光真的是一样利器,能抚平心灵肉体上的一切创伤,也能通过分分秒秒的积累,让事物发生量变乃至质变。既然身在时空中,铁军也难以抵挡岁月的流逝,范斌退役,李楠退役,张劲松退役,大郅、李克也都成了教练,那块曾经辉煌过的招牌也附上了厚厚一层灰尘。看看现在的队伍,除了老球迷,谁能想到这曾经是一支叱咤风云的队伍。上赛季,凭借一班新人,铁军被不留情面地拒绝在季后赛大门之外。本赛季的人员比去年只少不多,却能够完成两年来最大的愿望,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进步。季后赛首轮,第八打第一,靠一名老将支撑大局的八一双鹿,想从卫冕冠军口里拔牙,显然不太现实。

  铁军本赛季即将结束了,至少比赛前多数人预料的晚来了那么十几天。常规赛结束,这支队伍着实让关心的人们有了不小的惊喜,双鹿球迷可以奔走相告:我们进季后赛了!既如此,将士们何必带着包袱去战斗?球迷们何必带着“侥幸”去看球?小将们毋须多想,只需好好发挥自己的水平,体验这来之不易的季后赛经历;球迷们只要坐在看台上看着他们展露的血性,然后憧憬一下这支队伍的未来,足矣。就像毛主席说过的那样:如果我们既放下了包袱,又开动了机器,既是轻装,又会思索,那我们就会胜利。

  放下包袱,开动机器,铁军将士特别是小将们;放下包袱,享受血性的战斗,老铁老铁的双鹿球迷们。利用卫冕冠军这块成色十足的“磨刀石”打磨铁军将士和球迷的技术、战术、思想和神经,卷土重来总有到来的一天! 郑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