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天才控卫渐淡出视野 27分钟0助攻他怎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21:45  新浪体育
江苏天才控卫渐淡出视野27分钟0助攻他怎挑大梁?

韩硕能否独挑大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2009-10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在其中的一场焦点战中,江苏97-103广厦。韩硕上场27分钟,依靠罚球得到2分,其他数据均无建树。而作为一名控卫,他在27分钟里没有送出一次助攻。

  常规赛“意外”地落到第六名,从实力上看,这本对于江苏来说是个利好消息。但江苏队并没在首场比赛中获胜,而相反却让广厦队完胜。这场比赛,江苏队拼到了最后,但还是难以挽回失败的局面。

  胡雪峰因伤缺阵,江苏队失去了后卫线上一位灵魂级人物,而韩硕便成为胡雪峰外的一大选择。但对于江苏队来说韩硕还难以担当起后卫线上的重担。

  虽然江苏队引进了克劳福德,但由于各种原因,他还没能全面地展示出自己的能力,特别是组织能力。于是韩硕上场,他成为江苏队1号位置上不得已的选择。而韩硕以替补的身份出场后,他在一次快攻中造成对手犯规,并且两罚全中。这成为他上场后为数不多的出色表现。

  事实上,我们看到韩硕在比赛中的角色很简单,接发球,运球到前场,传球给队友……或许是战术原因,韩硕几乎没有主动选择进攻,或者突破,即便是组织全队,也很难看到他的妙传。在很长时间内,他只是跟随球队做折返跑。

  曾经的韩硕,有人称之为天才。确实,他在NIKE训练营获得过得分王和MVP,也是CBA历史上最快的全明星技巧冠军。但在江苏队,在本赛季,韩硕却鲜有耀眼的表现。

  其实在上一场比赛后,徐强也透露出些许的无奈,“(用克劳福德)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胡雪峰受伤后,我们的后卫线只剩下韩硕一个人,如果不换人,会很危险,万一韩硕打得不好,或者受个伤……”而他说的这个万一,确实发生了。

  而韩硕本赛季的表现确实不够抢眼,场均8.42分1.75次助攻,本赛季常规赛仅有6场比赛得分上双,这样的数据,他还难以承担起一名核心组织者的角色。

  本赛季初胡雪峰和韩硕曾闹出“合同门”事件,江苏队竭尽全力留下了这两位后卫,而胡雪峰对于江苏队的意义似乎更大于韩硕。86年出生的韩硕,何时才能挑起大梁?一切都在疑问之中……

  (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