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漠第一刀”刀刀致命 新疆精准外线射杀福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由于在三分线外出手快、命中率高,众多球迷送给了新疆广汇队球员徐国翀"大漠第一刀"的外号。在24日晚进行的CBA季后赛首轮对阵中,徐国翀全场命中9个三分球,帮助新疆主场109∶91大胜福建。

  徐国翀当晚狂砍40分:两分球5投5中,三分球12投9中。其中,上半场他得到23分,并命中5个三分球。当天这名球员的场上表现赢得全场球迷的喝彩,精准的外线命中率就连一贯严肃的老蒋也起身为他鼓掌。

  从实力对比来说,福建队显然不如新疆队。但两队在常规赛中战成平手,福建队曾26分大胜过新疆。巴特尔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福建队特点鲜明,并不是那么容易对付。不过从目前状况来看,福建队想要制造"冷门"并不简单,吕晓明、杨超、刘玉栋等大将相继因伤缺阵,让主教练用人"捉襟见肘",此番作客新疆"魔鬼主场",取胜的几率微乎其微。

  尽管当晚比赛结果不出乎多数人所料,但过程并非始终一边倒。新疆队遭遇了客队近乎大半场的顽强抵抗。福建队甚至在第二节一度反超比分,幸好徐国翀里突外投,为主队保住了领先优势。

  此外,新疆队外援查尔斯得到30分,艾伦也有9分、9次助攻入账。下半场老蒋派出双外援上场。从比赛现场来看,新疆队两名外援之间的配合默契,同时上场效果明显好于单兵作战:上半场两人一共得到5分,下半场则联手贡献34分。因此在CBA外援政策范围之内,如何合理调配上场时间,还要老蒋多多耗费心思。

  与常规赛相比,季后赛三分线距离稍有加长。面对这一变化,球员受影响的不仅是命中率,每当在边线接球时,耳边时常响起裁判的哨声。低头一看,原来脚已经踩到了边线。福建队球员龚松林上半场就连续两次出现这种情况。

  尽管实力偏弱、缺兵少将,但福建队助理教练张德贵赛后认为球队还是有获胜的机会,他表示,季后赛由于一些主力因伤缺阵,年轻球员会得到锻炼机会,从今天的表现来看,经验还有所欠缺,不过下场比赛会有所改善。

  蒋兴权在评价新疆队表现时说,上半场对重点人员的防守不好,下半场有所好转。针对季后赛三分线扩大这一问题,老蒋表示早有准备。(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