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都市报:专注让飞虎走得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4:51  新疆都市报

  “这场比赛我们上半场失误比较多,防守上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我们和福建队的差距没有球迷想象的那么大,福建也是一支很有特点的球队,大家不要把我们估计的太高。”在季后赛首轮战胜福建队的比赛后,蒋兴权做出了如此的表示。

  109比91,单看比分飞虎获得了一场大胜,但是在第一节飞虎在取得了暂时的领先之后,福建队的杨庚林连得8分帮助福建追平了比分,此后双方6次战平,甚至曾经让福建队一度反超。如果没有徐国翀在前两节最后阶段连续命中5个三分球,飞虎不会带着5分优势进入下半场。场上的局面也让福建队的主教练张德贵在场上看起来十分的轻松,一次他站在场边指挥球队,看台上的球迷让他回到教练席上,而他和球迷说笑了两句之后真的回到了教练席上,这样“听话”的表现惹得现场球迷笑成一片。

  下半场的比赛变得轻松多了,徐国翀的三分依然神准,查尔斯在内线恢复了神勇,艾伦化身成为“神偷”,他妙传查尔斯让后者完成一次暴扣,使得坐在教练席上蒋兴权瞅着不停摇晃的篮球架少有的乐翻了天。飞虎再次凭借下半场的爆发赢得了比赛,给自己的季后赛之旅弄了个开门红。

  我们习惯称飞虎的这种表现为慢热,而飞虎似乎也习惯了这种赢球的方式。上半场失误多,也许是因为飞虎在赛前把比赛想得过于简单,轻敌的结果。在与常规赛完全不同的季后赛,在五场的系列赛中,交手的双方之间根本没有秘密可言,如果不能从比赛一开始就保持对广东队比赛中表现出的专注,那么有时候飞虎就会被自己挖的这个坑埋掉,在常规赛与上海、广厦、福建的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要么不输,一输球就是大败,飞虎的球员应该明白自己还没到见谁灭谁的境界。

  赛后尽管输了球,但是福建队的主教练张德贵看起来并不失望。在常规赛主场大胜飞虎,以及他们在这场比赛上半场的表现给了他们战胜飞虎的希望。对飞虎来说,如果不能在接下来的两个客场中有所斩获,那么到时候带着1比2的比分回到主场,其结果我们真的不敢预测。

  飞虎要想走得更远,在比赛中他们需要更加的专注,把每一场比赛当决赛来打。 □记者 陈维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