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险遭盼盼逆转 无奈“张杨组合”不敌“双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1:39  辽宁日报

  辽、沪对决,辽宁盼盼男篮张庆鹏、杨鸣的后场“张杨青春”组合,同上海男篮刘炜、卢卡斯的“黄金双枪”的直接对抗无疑将左右比赛的进程。 24日晚两队间的CBA季后赛首次碰撞即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张杨青春”组合明显不敌“黄金双枪”,好在外援鲍威尔适时爆发,盼盼队才同上海队战至最后一刻,并以97∶99惜败!

  “张杨组合”不敌“双枪”

  开场即尽遣外援、派出最强阵容,上海队打得积极主动!相比之下,盼盼队仍旧沿用老阵容,缺少变化。由此,盼盼队开场受困、深陷困局也就不意外了。

  张庆鹏再快、经验再丰富,也难以跟上卢卡斯的节奏,同时因为防守压力过大,张庆鹏的进攻威力大大削弱。第一节比赛,张庆鹏竟然一分未得;而杨鸣也不是刘炜的对手。首节过后,“黄金双枪”联手贡献16分。

  “黄金双枪”的上佳表现带动了上海队的整体发挥,第一节中段,盼盼队一度落后对手15分之多。首节比赛结束时,盼盼队以15∶23落后。正是因为这8分,令盼盼队在随后的比赛中陷入疲惫的追分窘境。

  CBA常规赛,“黄金双枪”联手可得48.7分;张庆鹏场均可得21.1分,杨鸣不过8.8分。如果张庆鹏与刘炜对位,至少不落下风,同时在体能上也有优势。而杨鸣的得分能力本就不强,如果用他盯防卢卡斯,则可分担张庆鹏的防守压力,从而解放盼盼队的主要得分点。好在,盼盼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及时作出调整——用张庆鹏防刘炜,用杨鸣或鲍威尔轮转防守卢卡斯。

  整场比赛,卢卡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黄金双枪”联袂拿下53分,占上海队得分的60%;张庆鹏三分球10投7中,得到22分,但有6次失误,杨鸣拿下11分。毫无疑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盼盼队的“张杨组合”应极力限制“黄金双枪”的发挥。

  鲍威尔终于爆发

  两分球19投11中、三分球7投3中、罚球4罚2中,鲍威尔今晚拿下全场第二高的33分!困境中,正是得益于鲍威尔的强势发挥,盼盼队才紧咬比分,避免早早落败。

  用鲍威尔顶替罗宾逊,盼盼队就是需要前者的强硬突破得分。在常规赛最后3场比赛中,鲍威尔并没有展示出自己在NBDL赛场场均贡献22.1分的能力。频频打铁、手头无篮,这是外界对鲍威尔的评价。

  就此,鲍威尔颇感郁闷,“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在CBA赛场,我绝对是一流的外援。只是我对这里的打球方式还不太适应,配合、节奏及裁判的判罚尺度都跟美国不一样,但我会尽快适应。季后赛看我的! ”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帮助鲍威尔减压,女友特意从美国赶来为其助阵。果然,今晚的比赛,鲍威尔终于打出了自己应有的、盼盼队期待的水平,他的突破、中投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事实上,上海队最为薄弱的环节正在于此,王勇等本土球员显然不是鲍威尔的对手,在力量对抗、节奏控制上明显要弱于鲍威尔。

  尽管CBA季后赛首战遗憾输球,但盼盼队最大收获莫过于鲍威尔的爆发,这也是球队格外期待的!□本报记者/朱才威24日电自上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篮 辽宁盼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