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秋平谈和姚明破裂门:下课很正常 他想干 干就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终场的哨音响起,上海队在主场源深体育中心以99比97赢的了他们八年来在季后赛的首场胜利。队员们激动的相拥庆祝,球迷高声的欢呼,甚至老记者们也为此激动不已,这一场久违的胜利,他们等待了很长时间。

  上海队的重新崛起要从姚明的入主开始说起。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姚老板上台的第一把火点燃的就是他曾经的恩师,一直在上海队主教练位置上干了15年的李秋平。这个曾经在CBA历史上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被下课了”。

  这一消息在当时引发了中国篮坛一波“地震”。他的离去,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上海篮球改旗易帜的标志。此后整整一个月,包括姚明在内,没有一个人能拨通李秋平的电话。

  2010年3月的某一天,病愈的李秋平面对媒体第一次提到了姚明,第一次回应关于他和姚明之间不和的种种传言,“这是我第一次面对媒体来谈这个话题,但是我并不是躲着媒体。”病愈之后的李秋平看上去气色还不错,采访之前他特意穿上了喜庆的橙色套头衫,看上去神采奕奕。

  对于自己带了多年的弟子,李秋平并没有任何怨言,他甚至非常理解姚明的所有决定,“教练的上课下课其实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我从来没有说姚明一定要给我一个说法,或者一定要解释清楚。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

  李秋平说其实在赛季后期,对于自己和教练组的调整,心里就已经有了预感,而且姚明在这期间是有和他进行沟通的,“并没有传言中的一个月没能联系的说法。我在姚明给我的电话里就是这么说的,我理解你现在的心思,这些年你在美国学到很多东西,肯定是要运用到现在运作中来的,我很理解也很支持,你想干,干就是!”

  在离开上海队的教练岗位以后,有多家俱乐部找到了李秋平,但他有自己的想法,“我首先要把我的青少年训练搞好,现在没搞好我不会轻易,这个基础上做好了。”离开曾经深爱的上海队,李秋平正在努力的打造自己的另一片天空。但是他相信,无论如何,他都不会离开他心爱的篮球。

  (晨曦 上海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秋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