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差未倒克劳福德不是超人 好脾气哈维为何想打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9:40  现代快报

  CBA季后赛首轮昨天打响,江苏南钢客场以95:109负于浙江广厦。南钢新外援克劳福德在比赛开始前终于拿到了国际篮联的澄清信,但时差未倒的他无力填补胡雪峰留下的黑洞,同样疲软的还有哈维,南钢输球并不奇怪。主帅徐强赛后还是掷地有声地说,南钢还有机会。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

  瘟 克劳福德不是超人

  本场比赛,南钢把胜利的希望都寄托在新援克劳福德身上,只可惜他并不是超人,时差未倒,状态难寻也在情理之中。

  直到昨天下午接近5点,俱乐部才收到国际篮联的澄清信,确认晚上克劳福德可以上场。第一节,南钢队派出了全华班,克劳福德被留在场下观察球队战术。第二节一开始,他被换上场后,克劳福德并没有立刻参与球队进攻,而是顶替韩硕出现在了一号位的位置。打了近三分钟时间后,他开始显示威力了。

  最先受到克劳福德“恩惠”的是哈维,当其突破至内线佯装投篮的时候,吸引了广厦队3人的包夹,而一旁的哈维则在最佳时刻等到了克劳福德送来的篮球,完成了一个漂亮的2+1。随后,克劳福德向人们展现了其娴熟的控球技巧,连续造成了林志杰和金立鹏的犯规,验证了此前对他“突破犀利”的评价,在3分钟的时间内,克劳福德连续突破打成了两次2+1,单节便得到了11分。

  不过到了下半场,广厦队加强了对他突破的限制,克劳福德只能用急停跳投来应对,此时时差的影响显现了出来,投篮总是短一截,“他的腿确实有点软,今天能够打成这样已经不容易了。”

  克劳福德的首演,仅仅只有13分、4次助攻和4个篮板。“今天大家也能够看到他的实力,我相信回到主场,他倒过时差,休息充分之后,一定会有更加好的表现。”在场边观战的胡雪峰表示。

  火 好脾气哈维差点打架

  第四节刚刚进行了一分多钟的时候,场上两名外援之间爆发了激烈冲突。当时,广厦队组织阵地进攻,球传到了拉莫斯手中,拉莫斯接球后迅速转身,过了哈维。

  慢动作显示:哈维的犯规没有问题,但拉莫斯在转身过哈维时有一个用手臂阻挡对手的明显动作,整个手掌都打在哈维的脸上。受了委屈的哈维当然不会认孬,即使身前站着的是2米20身高的拉莫斯,哈维依然从其身后追了上来,抓住对方球衣怒目而视。

  拉莫斯也火了,没有就此罢休的意思,同时哈维也觉得自己并不理亏,争执间双方由口角上的冲突逐渐转化到了肢体上的推搡。随着裁判的及时赶到,纠缠在一起的两人逐渐被分开,战火算是暂时化解。广厦的教练席上,主教练王非在和裁判说着什么,随后,拉莫斯走上了罚球线,而哈维则是被吹罚了技术犯规。

  一向好脾气的哈维季后赛发难也与他最近低迷的表现有关,就在常规赛结束时,哈维被确诊为腰间盘突出,这一下子影响了他的状态。当初他也差一点被克劳福德取代,本场比赛,哈维仅仅得到13分、12个篮板,差不多是本赛季发挥最差的一场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