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血战之前回味一季经典 上海犀利后场将闪耀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5:14  新民晚报

  

  上海男篮外围线上的双枪组合刘炜、卢卡斯,在常规赛上威力无比

  轰轰烈烈的CBA季后赛大幕明晚开启。自姚明赴NBA之后,上海男篮首次打入季后赛,创下8年来最佳战绩。在季后赛开打之前再回味一下上海队在常规赛中的几个关键词,或许能让球迷对上海队的季后赛之旅更加充满期待。

  最犀利后场

  在常规赛中,刘炜加卢卡斯这对组合,组成了上海双枪,本赛季已声名显赫,被誉为最犀利后场。上海队场均110.9分的得分中,刘炜和卢卡斯占了全队的43.9%。若不是刘炜出战场次不够,他足够有资历当选MVP。而出身自NBA火箭队的卢卡斯,原本就对远距离三分球熟门熟路,他的到来,弥补了刘炜组织能力欠缺的软肋。

  上海双枪能否在季后赛继续有犀利表现,将是一大看点。

  最玩命加时

  玩一把心跳,需要一颗大心脏。谁都不愿意同上海队打上一场痛苦的加时赛,要知道,常规赛中,上海队堪称最会打加时赛的球队。

  除了揭幕战中,上海队在加时赛中以1分憾负浙江广厦,其余3次加时赛,上海队都是后来居上。

  上海队在天津打加时赛逆转成功,取得本赛季首个连胜战绩。第26轮,上海主场打江苏,卢卡斯抛投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凭借刘炜关键时刻的三分命中,上海队战胜江苏队。紧接着迎战八一队,直到终场前18秒,上海队距离胜利还是那么遥远。在八一队连续四罚不中时,三分投手王立刚挺身而出,在最后6.9秒,帮助上海队成功打入加时赛。季后赛,上海队还将有何惊险表演?值得期待。

  最惊魂绝杀

  拼绝杀,谁都没有十足的把握。常规赛,上海队绝杀过对手,也遭遇过对手绝杀。

  常规赛前两轮,上海队遭遇两连败,两场皆为被对手绝杀,胸闷不已。尤其是揭幕战,卢卡斯惊艳亮相,全场砍下30分,却惟独在最后时刻,错失绝杀,功亏一篑。很快,卢卡斯将功补过,客场战天津,帮助球队反败为胜,宣告着上海队开始走上连胜之路。本报记者陶邢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