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德杰放弃奔丧令辽宁队感动 墨镜遮住流泪的双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9:43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北京报道

  五棵松全明星上,奥德捷砍下了26分16个篮板,这状态郭士强肯定满意。比赛中,奥德捷只要有机会就会表演暴扣,开场时摆起pose明星范儿十足。

  可是没多少人知道,几天前,奥德捷的父亲刚刚去世,而他为了球队的季后赛,选择留在中国。

  全明星开始的一天前,奥德捷出现在全明星球员下榻酒店时,带着一副大大的墨镜。尽管天已经黑了下来,可他还是不愿意摘下眼镜。灯光穿过镜片,隐约可以看到他的双眼布满了血丝。

  “你怎么还带着太阳镜,是觉得这样很酷吗?”旁边有人问。“不是,我的父亲刚刚去世了,我很难过,不想让人看到我难过的样子。”奥德捷低沉的声音中带着沙哑。走到签名簿前只有短短的两三米,可他的步伐慢到足以让这段距离像一公里那样远。

  对奥德捷为何留下,一同前来参加全明星赛的辽宁队主帅郭士强给出了答案。

  “奥德捷的父亲三天前过世了,不管是中国人外国人,这种事情都必须回去,奥德捷也跟我们提出要回国奔丧,我们同意了,”郭士强说,“可是因为机票和季后赛的关系,他最终选择留下来,这很让我们感动。”

  奥德捷的家乡在尼日利亚一个小村庄,赶回去最快也得两天的时间。而他也不想因为自己的事情,影响到球队的成绩,如果他回国奔丧,辽宁队可能在季后赛的前两场季后赛中都只有一个外援作战。尽管辽宁队的老板韩召善决定给奥德捷假期,但奥德捷考虑到马上要开始的季后赛最终放弃了回国,并按照篮协的要求赶到北京参加全明星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CBA全明星赛专题 |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