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庆鹏获十年最重要一冠 两倍卢卡斯分数捍卫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20:49  新浪体育
张庆鹏获十年最重要一冠两倍卢卡斯分数捍卫尊严

张庆鹏获得首个三分大赛冠军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1日北京消息,CBA全明星赛三分球大赛结束,张庆鹏以22分获得冠军。

  在最后一个点的最后一投之前,张庆鹏停顿了长达3秒钟的时间,因为早在第四个点没有投完之时,他已经牢牢锁定了本届全明星大 赛的“三分王”。随着他稳稳的将最后一个彩球投入篮筐,他今天的成绩最终锁定在了22分。而昨天他在预赛中的成绩是19分,同 样是排名第一。

  此后,张庆鹏做出了在CBA中标志性的手势,他双手捶胸,迎接他的是北区明星队的队友们。张庆鹏兴奋地与他们一一拥抱。要知道 ,他战胜的可是他即将在季后赛中要遇到的对手约翰-卢卡斯,他的成绩整整是卢卡斯的两倍。

  就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张庆鹏当得知自己在常规赛命中的三分球数仅仅低于卢卡斯排名联盟第二时,张庆鹏介意的询问卢卡斯是否投 篮次数也比自己多,当知道答案是肯定的时候,张庆鹏随口说了一句:“命中次数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投篮命中率和对球队的贡献 。”而张庆鹏的常规赛三分球命中率是48%,排在了所有命中50个三分球以上球员的第一位。

  尽管在记者追问是否在意三分大赛能否夺冠的时候张庆鹏说:“重在参与。”但是从他的表情中透露着对这个荣誉的渴望,不过今晚,他成功了,他加冕了出道10年以来的第一个CBA三分王。

  或许这个三分王头衔对张庆鹏来说本身就是一个肯定,因为上个赛季还无缘季后赛的辽宁队在张庆鹏的带领下已经可以排在所有队 伍的第五位。而张庆鹏的个人数据也21分4次助攻,他也是CBA唯一的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罚篮命中率超过190的中国球员。

  不过目前,迎接张庆鹏的可不是全明星赛这样轻松的表演,而是季后赛与上海针尖对麦芒的较量。虽然,张庆鹏在接受新浪专访时他还恭维刘炜是“中国最好的后卫”,但是在场上的较量可是要靠真刀真枪去拼得。

  10年的CBA生涯,张庆鹏终于拿到了第一个属于自己的荣誉,10年的等待,张庆鹏终于有实力喊出属于自己的骄傲。即使还有更多的挑战等待着他,但是就在今夜,可是整个全明星最出色的三分手,没有之一!

  (杨芊发自五棵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CBA全明星赛专题 |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庆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