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庆鹏专访:马布里太客气 刘炜是国内最好的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4:12  新浪体育
张庆鹏专访:马布里太客气刘炜是国内最好的后卫

张庆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0年全明星周末最后一项重头戏——全明星南北对抗赛将会在今天晚上在五棵松打响,作为本区的首发后卫,又是全明星三分王的有力竞争者,张庆鹏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关于本赛季——

  新浪体育: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常规赛中,你打出了最近几个赛季最好的数据,你如何会议这个赛季?

  张庆鹏:这个常规赛挺累的,又换教练又换外援,球队的影响比较大。

  新浪体育:在这个赛季你是投中三分球最多的中国球员,你认为你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

  张庆鹏:主要心态更加平和,再就是训练中投入了更多,比别人多练一点,休息的时候也多练一点。这个赛季三分球命中率是48%?其实我还想到50%的。哈哈。

  新浪体育:季后赛延长三分线对你这样以外线为主的队员来说有什么影响么?

  张庆鹏:影响比较小,我在训练的时候也注意了这个变化。你也看着了,我平时比赛中投出的球也基本都是在那条线以后。因为比赛中对我的防守也比较严,有的时候都把我逼到中圈附近了,所以这次延长三分线对我来说基本没有影响。

  新浪体育:这个赛季你给人的感觉是心气也上来了,不像去年那么闷了。

  张庆鹏:上个赛季简直太特殊了,球队伤病一个接一个,基本没有人齐的时候,这个赛季心态上放的很平了。成绩可能一点点也提升了。

  新浪体育:这个赛季也是你第10个赛季了,这一路走来你感觉有什么变化?

  张庆鹏:10年前自己还是菜鸟,能打着比赛都很难,当时就想在场上做好防守,希望有上场的机会,多打一点时间。一点点过来。自己的压力也在增加,特别是郭士强退役之后,自己身上的责任也更大了,这几年压力也就越来越大。

  关于季后赛——

  新浪体育:说一说即将开始的季后赛吧,上海队可不太好打。

  张庆鹏:上海队两个后卫比较厉害。刘炜是国内最好的后卫,无论是组织传球还是投篮都很不错,防他也确实比较困难,他在上海队起到的作用绝对是球队的核心。比赛中是否是我防他还需要看临场的情况吧。卢卡斯确实比较快,也很准。三分球出手次数和投篮次数也都比我多。

  新浪体育:这个赛季球队对季后赛有什么目标么,你们应该也没有机会合练吧,都在全明星赛。

  张庆鹏:是啊,我们几个队员杨鸣、李晓旭、奥德杰包括主教练都在参加全明星,目前还没有机会做针对布置。不过对手也一样,他们不也没机会么,困难大家都差不多。至于季后赛目标嘛,还是前四名吧。

  回应马布里——

  新浪体育:前几天新浪体育采访马布里的时候他说你是他打过的队员中最好的国内后卫,他说你能打NBA。

  张庆鹏:是么?哈哈,那他太客气了,我可能那场比赛打的还可以。但是说实话,马布里虽然已经不在NBA了,但是他的能力还是很强,他别是他对比赛的控制能力的确需要我们去学习,无论是传球还是自己得分,都相当不错。

  新浪体育:那你也不想NBA的事情了吧。

  张庆鹏:我不年轻了,知道自己的实力,那些说法只是球迷们的想法,

  关于国家队——

  新浪体育:联赛完了你还有国家队的任务,今年有世锦赛也有亚运会,你如何对待?

  张庆鹏:先得进国家队再说吧,你也知道,每次我进国家队基本都是最后一个人。如果我能进国家队肯定全力以赴了,我也没打过亚运会,还是希望能够为国效力吧。

  新浪体育:你这个赛季也打一号位,也打过二号位,你个人喜欢哪个位置?

  张庆鹏:这个还得教练安排,打二号位就是要自己多得分,多突破,打一号位就是要多组织,不过现在谈这个还太早。你得让我打完季后赛再想这个事情吧,哈哈。

  (晨曦 杨芊发自北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CBA全明星赛专题 |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