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睢冉:进国家队和NBA是我的梦想 控卫需时间锤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0:50  济南时报

  尽管山东黄金男篮本赛季很遗憾地被挡在了季后赛大门之外,但这并没有影响媒体和球迷对小将睢冉的关注。作为一名CBA二年级生,18岁的睢冉本赛季由得分后卫改打组织后卫,交上了一份这样的答卷:场均得到10.1分、3.4个篮板和2.6次助攻,两次被评为CBA一周新锐球员,入选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前不久,睢冉又获得了耐克篮球峰会对抗赛组委会的邀请,将代表国际青年联队对阵美国高中生联队。有不少媒体这样评价:睢冉是山东黄金男篮的希望之星,接下来只要继续努力,就很有希望入选国家队甚至进入NBA打球。在CBA星锐赛开打之前,本报记者对睢冉进行了专访。在荣誉面前,年轻的睢冉保持了难得的冷静,一再强调自己需要脚踏实地,接下来的目标是在山东队打上主力,现在还不会考虑何时能进国家队和NBA的问题。

  济南时报:本赛季是你第一次改打组织后卫,整体感觉怎么样?

  睢冉:应该说是有收获也有问题吧。本赛季我有一些场次表现得不错,但有的场次发挥不够理想,说明我在组织全队进攻、控制比赛节奏和比赛经验上都有待加强。

  济南时报:改打组织后卫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你今后是否会沿着组织后卫这条路继续走下去?

  睢冉: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名出色的组织后卫是需要时间来磨炼的,不能急于求成。客场打福建队的时候,我和吕晓明聊天,他告诉我一名好的组织后卫在场上更重要的是如何组织和助攻,自己得分多少不是主要的。在CBA中,我比较欣赏胡雪峰和卢卡斯。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不少东西。今后我还是会继续打组织后卫。

  济南时报:4月份你将要去美国参加耐克峰会对抗赛,对此你有何期待?

  睢冉:俱乐部现在还没有正式批准我去参赛,但我想俱乐部应该会同意吧。这项比赛的水平可以说超过CBA,云集了世界上一批优秀的年轻运动员和美国顶尖的高中生选手,我很期待本次比赛。我这次去参赛就是去学习,当然也会抓住机会好好表现自己。

  济南时报:这次对抗赛会吸引不少NBA球探,你想过自己有一天能进入NBA打球吗?

  睢冉:自从王治郅、姚明、易建联等人先后加盟NBA后,中国球员到NBA打球不再是遥不可及。进NBA也是我的一个梦想,不过我想短期内这个梦想可能还难以实现。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首先要在山东队打上主力再说,毕竟我还很年轻。

  济南时报:山东男篮已经多年没有球员入选过国家队了,不少媒体认为你具备了进国家队的潜质,你对此怎么看?

  睢冉:我当然渴望能早日为国效力,如果能有机会进入国家队集训,我肯定想去体验一下。现在篮协大力培养年轻队员,我想只要刻苦训练,我们这批小将还是有机会的。对于我来说,目前最要紧的还是努力提高自己。

  济南时报:最后聊一个私人问题,你在网上的女粉丝很多啊。

  睢冉:呵呵,有人支持是好事啊。不管是男粉丝还是女粉丝,我都要对他们表示感谢,感谢球迷对我和黄金男篮的大力支持。

  济南时报:如果有女球迷在网上疯狂追你,你将持何态度?

  睢冉:我现在还小,不会考虑个人问题。对于我来说,目前这个阶段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篮球事业。记者李夫杰

  (时报北京3月20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CBA全明星赛专题 |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