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18岁妖星变身神偷 一点占优他足可超越陈江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22:20  新浪体育
山东18岁妖星变身神偷一点占优他足可超越陈江华

睢冉比赛中上篮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2009-2010赛季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南方星锐队91-80逆转战胜北方星锐队。尽管北方队最终输了球,但两名后卫于澍龙和睢冉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如果说前者展示的是良好的大局观和传球技术,来自山东队的睢冉则向大家展示了他的运动能力以及断球技艺。

  首节比赛北方队大比分领先,主要原因就是两个后卫表现火爆,单说山东队的睢冉,这个巩晓彬的爱徒完全将比赛变成了自己的断球表演。首节比赛还剩2分17秒时,南方队组织进攻时出现最忌讳的横传,睢冉像个嗅觉灵敏的猎豹般,突然斜刺里杀出,干净地将球断球,几乎在同时高速启动,带球往前场奔袭而去。熟悉睢冉技术特点的球迷都知道,一旦让这个旋风小子启动,基本不存在再次撵上的可能。事实的确是这样,睢冉杀到前场时,身后并没有防守球员追来。既然是表演赛,睢冉大概也想来一次扣篮,不过有些幽默的是,可能是起跳高度不够,他将看着像扣篮的姿势变成了打板,现场球迷发出善意的笑声,小伙子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睢冉绝对有资格荣膺本场比赛的“神偷”单项奖,这已经是他在首节比赛里的第三次抢断了。但是别急,睢冉的断球表演并没有结束。第三节3分35秒时,睢冉差点又完成一次类似的抢断。尽管这次抄截未果,小伙儿并未放弃任何一次刷新抢断统计的机会,半场结束前1分钟,他终于捕捉到了猎物,直接抢断南方队的底线发球,用利用队友的掩护,张手命中一记三分。

  这场比赛北方队一共有10次抢断,睢冉个人占了4次,其超强的抢断能力由此可见一斑。

  抢断+快攻,也是睢冉在CBA赛场上的拿手好戏。正如本场比赛12投3中的进攻端表现所反映出来的,投篮并不是睢冉的长项,尽管本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8.4%,但他的大多数出手都是突破上篮。这里面,抢断后的快攻占了不小的比重。本赛季,睢冉打了25场比赛,首发11次,场均能贡献1.72次的抢断。

  2009年睢冉曾入选乔丹精英赛。在纽约的首次比赛中,睢冉得到了7分3次抢断并有2个篮板和2次助攻,迈克尔-乔丹也对他的运动天赋以及超快的反应能力赞不绝口。本赛季睢冉改打组织后卫,速度和抢断很好地弥补了他投篮能力一般的软肋,成为了巩晓彬手下不可或缺的一员虎将。

  毫无疑问,睢冉已经成为山东队乃至中国男篮一颗冉冉升起的后卫新星,2010年耐克全球峰会公布的国际联队名单中,这个18岁的帅小伙赫然在列,中国第二位入选耐克全球峰会的后卫球员——上一个后卫球员叫陈江华。

  从技术特点看,睢冉也的确与陈江华有些许相似之处,但很显然,他的身体素质更为突出,如果不像陈江华那样频繁受到伤病的困扰,他或许能取得更高的成就。

  (流浪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CBA全明星赛专题 |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睢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