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已将亏损降到最低 马布里带来300万票房收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11:30  三晋都市报

  一张下赛季的计划表,已经放置在张北海的案头。出计划的时间是3月16日,常规赛结束刚刚只有两天。这个赛季已经结束,如果从成绩考量,赛季前的大投入,并未换来赛季结束时的满载而归。

  这个赛季,对于年轻的总经理张北海来说,又是在战斗中成长的一年。尽管战绩不如上赛季,但过程依然跌宕。一个赛季的努力,并未有如期回报,张北海感到了一些困惑和不安。如何按照董事长王兴江的要求,把俱乐部搞好?张北海目前最大的担心,并不是下课;而是在这个位置上,是否会影响俱乐部的发展?

  是不是有点矫情?毕竟变革非一日之功,而张北海的勤奋,也是有目共睹。但张北海反问,为什么上海队换了老板经理会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个赛季,是山西中宇四个赛季以来,经济效益最好的一季,尽管仍是亏损。赛季之前,汾酒集团与俱乐部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以每年600万元冠名球队两年。赛季之后,有了马布里提气的票房,16个主场比赛的票房收入达到300多万元;再加上鑫四海、兴瑞等企业的支持,预计账面上的收入将突破千万元。相比赛季近两千万元的投入,尽管俱乐部仍在亏损,但给了俱乐部不少腾挪的空间。有了企业的加入,有了球迷的支持,俱乐部的根基更为厚实。

  尽管马布里的到来,为球队带来了无形的品牌价值,还有球队发生的根本性的变化。但是事实上,山西队本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浪费金钱的同时,也白白损耗了珍贵的时间。半个赛季,山西队就用完了三次更换外援的机会;而一直留队的泰勒,最早被球迷诟病,也始终没有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张北海表示,“球队风格、位置需要”是选援的第一原则。但史密斯身上出现的问题,又让俱乐部多交了一些学费,“对合同之外的约束也应该有一些”。“每年都找新外援,这不是成熟的建队思路;根据自身需要,与正确的外援进行长时间合作。”张北海说,“正在加紧签约马布里的谈判,正是俱乐部思路的转变。”

  本报记者 李清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