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鞍山西洋男篮抬头腾飞 请名帅李昕重新组队出征NBL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11:24  千山晚报

  记者 王险峰

  李昕  1969年出生,本溪人,1980-1997年先后在沈阳部队青年队、沈阳部队队、国家青年队、国家队效力。其间,曾多次获得全国联赛、全运会及亚洲冠军,1992年奥运会和1994年世锦赛获得亚军。1997-1999年出任北京奥神队主教练。此后还短暂重返国家队,并担任过八一女篮教练兼队员和国青队助理教练。

  二月二,龙抬头。昨天,鞍山西洋集团正式宣布,在主教练李昕的带领下,重新组建的鞍山西洋男篮将出征NBL联赛。在衡业女篮卫冕成功之际,鞍山又有一支男子篮球队抬头腾飞了。

  李昕加盟目标CBA

  李昕?一听到这个名字,喜欢篮球的人一定会想到当年执教北京奥神男篮的女教练李昕。没错儿,就是这个李昕,这也是她第二次执教一支男篮。说起李昕的加盟,就必须提一下西洋男篮的变化。作为一家大型民营企业集团的董事长,周福仁特别喜欢篮球,于是集团出资于2006年3月组建西洋篮球俱乐部。2007年9月,西洋集团出资经营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此后,补充了上海青年队队员的西洋男篮还参加过NBL联赛。2009年3月,西洋集团终止了与上海方面的合作,退出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的经营,上海青年队的队员也离开西洋男篮。在这种情况下,西洋集团决定重新打造一支球队,并为此请来曾经执教奥神男篮的李昕出任主教练。

  李昕上任后四处招兵买马,在国内各地引进16名球员。这些球员虽然没有多大名气,但平均身高达1.98米,平均年龄21.5岁,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周福仁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俱乐部争取在两年内把这支队伍打造成国内一流的NBL球队,争取在五年内冲上CBA。

  下月出征NBL联赛

  再有不到一个月,4月10日,新组建的西洋男篮就将亮相NBL联赛。NBL联赛全名为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作为CBA之下的第二级联赛,NBL联赛过去曾为CBA输送过球队,目前CBA中的天津、青岛两队就曾征战过NBL联赛。

  与往年不同,今年NBL联赛的运营权交给了NBA骑士队华人老板黄健华。而雄心勃勃的黄健华计划将NBL打造成和CBA平行存在的联赛。NBL联赛将于今年7月18日拉开序幕,4月10日将开始第一阶段的选拔赛。西洋男篮将从第一阶段比赛打起,但目前有关出线名额以及比赛地点等,还要等到月底才能出台。

  辽宁衡业女篮在鞍山称雄中国篮坛之际,西洋男篮又在钢都这片沃土扎根。对于西洋男篮的明天,周福仁昨天充满自信地说:“今天我们栽下了一棵小树,几年之后,它就将变成参天大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