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广东8年前结下梁子 邓华德:每个人都想赢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0:5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3月14日上海报道 少了阿巴斯的帮忙,上海玛吉斯队的黑马成色逊色不少。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他们一直落后,最终以104比114不敌广东东莞银行队。赛后,主教练邓华德也摸不着头脑:“这是一场很奇怪的比赛,一开始我们先发用了另一个阵容,分差保持得还不错。第二节比分被拉开太大,然后我们又突然追回来,打了一个反击战,但是你不能落后这么多分,否则你就会疲于追逐。”  

  邓华德没有明说,一定无比想念能攻善守的阿巴斯。季后赛的上海队,同样需要一个健康的阿巴斯。

  上海只疯狂了一节

  因为上一场和东莞的比赛中伤到了脚踝,阿巴斯整场比赛都坐在场边观战。他看上去伤得不轻,走路的时候还拄着拐。邓华德暂停布置战术的时候,阿巴斯也只能在板凳上坐着。 

  少了阿巴斯,上海队大部分的时间里都显得毫无还手之力,总是很轻易地失掉分数,一点都不像之前的那支上海队。第一节,上海队就落后了12分,半场结束的时候,已经输了26分,广东队整整得了76分。要知道,在东莞打客场的时候,上海队只输给卫冕冠军3分。 

  上海队终究还是爆发了,第三节,他们得到36分,只让对手得到17分。易边再战,上海队绝地反击,两分钟的时间里打了对手一个10比0,将分差缩小到16分。逼得广东队叫了暂停。重新开始,上海队依然手烫,刘炜和卢卡斯为球队再添5分,分差只剩11分了!一分钟后,孟令源的三分将比分追到70比79,沉寂了许久的源深体育馆再次沸腾起来。4分48秒的时间里,上海队打了对方一个20比3。 

  赛后,李春江也对队员的表现提出了批评:“全队上半时打得非常好,包括防守和失误球,第三节开始思想松懈,失误增加,下半场一共15次,很不应该。”

  邓华德认为,广东队的实力太强:“他们很有天赋,场上每一个队员都很有天赋,甚至是全国最有天赋的球队。有很多的其他球队的先发队员,甚至都打不了广东的替补席,所以你知道他们的天赋有多强大。毋庸置疑,明天这场比赛将是一场很艰苦很困难的恶战。我们上场是去享受比赛,看看我们终结在哪个位置。” 专注练兵不提恩怨  

  八年之前,两队结过一个梁子。那是2002年的春天,上海队以常规赛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在姚明的带领下,他们26战25胜,只在最后一轮输给老对手八一队。 

  按照当年的规则,上海队可以挑选季后赛首轮的对手,他们没有挑选第八名,而是挑选了第七名广东队。上海当时的主教练是李秋平,这么做是有自己的考虑,为了在半决赛避开吉林队。上海在吉林打客场的时候,打了一个加时才赢下比赛。对广东来说,被挑选不啻于一次“侮辱”。

  故事还没有结束,2003年,广东崛起,成为常规赛冠军,早就放出话,季后赛要挑选上海。蹊跷的是,上海队连输两场,排名第九。直到2007年,两队才在季后赛再次相遇,3比0,上海被横扫。只不过,主教练换成了李群,李春江正在美国进修。

  球队的这段恩怨,邓华德也了然于胸:“我知道这个事情,对我看来,每个今年打我们的球队都是冲劲十足,都是想打赢我们。全联盟里没有一支球队打我们上海队像打其他球队那样打,我们上CCTV5的几率都非常大,每个人都想看我们怎么被击败。每个人都想击败我们,我宁愿他们有这样的动力,我不希望有什么其他的原因,这样最好,场上见分晓。”

  比赛的第一节,邓华德却排出了全华班,他解释说:“他们也值得去打这些时间,我认为今天打广东是次很好的机会,去检验这些球员,考验在我们认为有压力的比赛下打球如何。我就能判断出来,哪些球员能够依靠他,哪些球员不可用。”跟两队的恩怨情仇比起来,为季后赛练兵要重要得多。 

  最后一分半钟,事情还是起了波澜,帕克将贴身防守的孟令源一肘击倒在地,立刻引起全场球迷的怒吼。这个犯规完全没有必要,当时场上的比分已是110比99,广东队稳操胜券。即便如此,邓华德还是一把搂过孟令源,安慰了一番。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