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用10天时间钻研上海队 郭士强:以弱者身份去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面对上海队,回归辽宁男篮执教27天的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直言:“常规赛两次输给上海会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季后赛我们要以弱者的身份去拼对手。”

  “常规赛结束之后我们不会放假,我们正抓紧一切时间准备与上海队的比赛。”时隔一个赛季,辽宁队再次站到了季后赛的舞台上。面对此前已经七个赛季没有进入过季后赛的上海队,郭士强丝毫不敢掉以轻心。

  郭士强不会忘记,上海队是这个赛季为数不多的将辽宁队两次击倒的队伍。另外一支是卫冕冠军广东队。其中一场正是他重新回归辽宁执掌教鞭的第一场比赛。当时辽宁队在领先20分的优势下,被对手完成大逆转。

  所以,当球队再次遇到这样一支队伍时,问题也就摆上了台面,如何能够在主场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应对这样一支士气高涨的队伍。

  郭士强没有太过介意那两次失利,反倒是认为失利给队员们提供了更好的心态,“10天的休息时间,我们会全力以赴去准备。研究上海队,安排有针对性的训练,争取把季后赛的开局打好。两次失利也有一定好处,正好可以针对他们的一些强点,作出更好的部署。”

  上海队这个赛季一跃成为了强队,他们的崛起也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肯定。“上海队是强队,这个赛季有三名外援,整体实力比我们好,我们要以弱队的心态去拼他们。”郭士强说,“细节上都要注意,特别是要做好防守。最关键的是,队员们要有自信,对自己要有信心。”

  “全力以赴,一场一场去拼。”是郭士强每每被问及展望前景时最喜欢说的一句话,但这其实就是他真实的心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