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厦胜江苏双方都留一手 王非:季后赛不想一轮游

  本报讯 115∶95,昨晚,广厦不但打破了此前没有在杭州体育馆赢过江苏的历史,而且也收获了自信心——我们有信心、有实力在季后赛首轮战胜江苏。广厦最终在本赛季CBA常规赛锁定了第三,这也是球队历史最佳战绩。

  虚虚实实

  双方都留了一手

  尽管江苏的阵容中少了胡雪峰,但这支拥有唐正东、双外援以及一大批投手的球队实力仍然不俗,而且这场比赛的胜负也关系着季后赛的最终对阵。

  考虑到江苏队内线有唐正东、中锋杰米尔和能蹦会抢的哈维,王非用拉莫斯出任首发来克制对手的内线高度。果然,江苏队在进攻中以内线为主攻方向,不过拉莫斯的24分和15个篮板以及怀特的23分12个篮板为广厦扛住了唐正东加双外援的冲击。相比之下,广厦昨晚在外线的发挥更为出色,全场三分球30投13中,其中老将遇俊锴更是大爆发,三分球8投5中砍下19分。整场比赛,广厦有五人得分上双,分散的攻击点更让江苏队的防守无所适从,但看得出两队在这场季后赛预演中都有所保留。

  展望季后赛

  王非要闯过首轮

  尽管以一场大胜为常规赛收官,主帅王非还是出言谨慎。“今天的比赛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常规赛是常规赛、季后赛是季后赛。”王非说,“江苏队是一支老牌强队,他们季后赛的经验要比我们丰富得多,他们几乎每年都在经历这样的比赛。”

  王非出言谨慎,但这并不表明他没有信心。“我们现在有很优秀的球员、很默契的团队,常规赛的排名也说明了我们实力。只要我们能有针对性地分析对手,解决好自己以前的一些问题,相信我们可以打好和他们的比赛。”王非同时谈到了季后赛的目标,他说广厦季后赛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要顺利地通过首轮,“我们有一个主场的优势,我相信我们的队员可以做到。”

  刚刚经历过换帅风波,江苏队的新主帅徐强表示,季后赛他们有可能更换外援。

  “功夫熊猫”下课

  王非致电安慰

  对于这两天的大热传闻:江苏队已经下课的有“功夫熊猫”之称的主帅杰森因为泄愤打电话给王非,将江苏队的战术资料泄露给王非,希望他率广厦为自己报仇,昨天有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王非时,王非的第一反应是:“你觉得可能吗?”

  王非表示自己的确曾给杰森打过电话,但那是为了安慰下课的杰森。“杰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教练,他很勤奋、很有激情,”王非说,“当时他下课了,我打电话给他是为了安慰他。”

  又讯 昨晚,浙江稠州金牛男篮客场115∶110战胜了吉林,保十成功。

  本报记者 陆毅 本报实习生 奚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