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将火线引进NBA神投 前詹姆斯辅臣或战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3:24  扬子晚报
江苏将火线引进NBA神投前詹姆斯辅臣或战季后赛

琼斯曾是詹姆斯身边帮手

  事实证明,缺少了胡雪峰,南钢就是玩不转。昨晚,在CBA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失去了主力控卫胡雪峰的南钢在客场以95:115负于浙江广厦队,广厦全场命中了13个3分,而南钢最终以一个赛季最长的四连败结束了本赛季的常规赛。季后赛首轮碰到的正是浙江广厦。为了避免季后赛首轮出局的悲惨命运,昨晚,俱乐部已经与NBA天才投手达蒙·琼斯达成口头协议,不出意外的话,琼斯将在季后赛中身披南钢战袍。

  失魂落魄

  没小胡南钢玩不转

  本场比赛前,记者了解到胡雪峰因为手指伤势,已经确定整个赛季报销。而他的缺阵带给南钢龙的影响之大,昨晚南钢在浙江广厦队面前失魂落魄的表现说明了一切。

  昨晚,南钢在杭州挑战很可能成为季后赛对手的浙江广厦,因为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相遇,这场球无形中被赋予了向对方示威的涵义。虽然比赛本身的胜负没有太大意义,可两队谁也不想在季后赛前输掉气势。客观地说,南钢队本场比赛已经拼尽了全力,可最后依然输了20分的残酷现实说明,没有核心胡雪峰,南钢龙确实降了一个档次,实力确实不如对手浙江广厦。

  本场比赛,南钢几乎是从头拼到尾的,用一位随队官员的话说就是:“我们就是想拼拼看,看看没有胡雪峰,南钢有没有与广厦一较高低的能力。”可结果,没有胡雪峰对于比赛的掌控,南钢确实就像一只无头苍蝇,整场比赛都在挣扎,找不到前进的方向和发力的基点。比赛一开始,广厦就控制了场上形势,首节广厦28-22领先。上半场,广厦依靠精准的3分,57-49领先结束上半场。中场休息时,一位江苏篮球的圈内人就给记者打来电话:“这场球南钢最少要输20分,下半场浙江一上双外援你看吧。”果不其然,下半场,南钢在广厦双外援的冲击下,溃不成军,最终输掉20分。“说实话,输了20分,我的心里还是很平静的。这个局面赛前我就预料到了,大家都拼了,可没有小胡,我们队就没有能控制节奏、组织全队的人,这场球没法赢。”领队胡卫权赛后平静地说。

  主帅徐强也认为胡雪峰的缺阵对球队的影响巨大:“大家习惯了在小胡的组织下比赛,现在小胡伤了,大家肯定还要有个适应的过程。这场球大家拼得不错,可确实有很多问题需要我去重点解决,特别是全队如何在没有胡雪峰的情况下比赛这个问题。”在徐指导眼里,输掉这场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输掉信心,季后赛打广厦,南钢并非没有机会,关键是如何调整心态,打出南钢龙的精神。

  痛则思变

  极有可能签约达蒙·琼斯

  胡雪峰的缺席对于球队的影响显而易见,昨晚球队在比赛场上的混乱就是明证。据最新消息,由于手指伤势,胡雪峰赛季已宣告报销。这意味着,接下来的季后赛,南钢将在缺少核心的情况下战斗,本来就不乐观的前景,更是蒙上了一层厚重的阴影。

  不过,南钢上下显然不甘心第一轮被淘汰的命运,昨晚,记者得到最新消息,南钢俱乐部决定通过换外援的方式,改变球队的窘困局面,而他们选中的人选在NBA赛场都赫赫有名的天才投手达蒙·琼斯,外援中锋杰米尔将被放弃。

  在NBA赛场上,天才投手达蒙·琼斯留下了无数精彩瞬间,特别是06年季后赛首轮第六场的生死战加时赛中,他在最后4.8秒时致命一击的绝杀,顺利将骑士队送入第二轮,07年他又以主力替补身份帮助骑士打入总决赛。据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介绍,身高1.90米的琼斯很全面,可以打得分后卫,也可以打控球后卫。他的到来,可以弥补胡雪峰缺席带给球队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进入NBA早期,琼斯是个不折不扣的角色球员。加入热火之前,在参加的348场比赛中他只获得过39次首发出场的机会,在热火的一年是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开始显露出他的投篮能力,特别是三分能力,自诩为这个星球上最会投篮的人。和奥尼尔合作的一年,锻炼了他的场上运球组织的能力,传球特别是往内线的传球一直不错,这个能力对于南钢队非常有用,因为南钢内线有个唐正东。不过,琼斯也有致命的缺点,那就是他的防守能力实在有限,在闯荡NBA的8年中,琼斯的防守能力始终没有大的提高,速度不快,在比赛中,经常被对方后卫所爆,职业生涯场均抢断仅0.4次。

  “我们已经和琼斯接触了一段时间,他对来南钢打球很有兴趣,双方的口头协议已经达成。如果不出意外,他将很快赶到南京与球队会合。”南钢领队胡卫权告诉记者。

  其实,即便胡雪峰不受伤,南钢俱乐部也在酝酿找一位锋卫摇摆人替换杰米尔,早在一个月前,南钢俱乐部就联系上了原奇才队后卫克里坦顿(就是大将军阿里纳斯在更衣室里枪口对准的那位),可惜就在签约的前几天,克里坦顿打野球扭伤了脚,事情只能不了了之。随后,南钢又联系了曾在浙江效力的斯奈德,不过斯奈德以妻子要生小孩为由拒绝了南钢。不死心的南钢俱乐部随即找到了更大牌的达蒙·琼斯,没想到琼斯一口答应了来中国,可正当双方准备签约时,琼斯的美国经纪人突然横插一杠,狮子大开口要月薪十万美金。此要求南钢俱乐部不能接受,事情陷入僵局。好在近日,琼斯主动自降身价,双方才重新坐上谈判桌。“希望琼斯早点到队里来磨合,季后赛就要开始,时间太紧了。”新上任的主帅徐强说。    本报记者 刁勇 

  八强对阵

  广东

  八一

  上海

  辽宁

  新疆

  福建

  广厦

  江苏

  本赛季季后赛首轮将采取1-2-2赛制,半决赛采取2-2-1,总决赛采取7局4胜制,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多一个主场。

  首轮五场比赛时间分别为:3月24日、3月26日、3月28日、3月31日、4月2日。所有比赛都在当晚7:30举行。江苏体育频道将直播所有南钢赛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琼斯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