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队申请告别转投深圳 提前10场曾有意放弃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3:22  西部网

  一个让三秦球迷无比失望的赛季刚刚结束,陕西锂源男篮却又密谋彻底让三秦球迷“死心”。“锂源男篮的申请报告,确实已经递交省体育局了。他们要求离开陕西,下个赛季落户深圳。”昨天下午,一位体育局官员明确对记者说道。

  铁心要走 锂源申请转投深圳

  “他们的报告写得很清楚,希望省体育局能同意他们的要求,将球队和俱乐部全部搬到深圳。”谈到锂源男篮的“转会申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体育局官员这样说道。

  据多位知情者披露,锂源男篮的正式申请也向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递交了。陕西锂源动力篮球俱乐部在给省体育局的申请中表示,自2007年4月,俱乐部高价收购东盛男篮至今。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俱乐部累计投入已经高达1.12亿元。由于俱乐部在陕西的招商、引资工作进展十分不理想,为了俱乐部的生存和进一步发展,董事会决定将俱乐部搬去深圳。

  尽管已经向省体育局递交了正式申请,但对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位锂源俱乐部高层均闪烁其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俱乐部高层就表示,“我没有听说过这事。如果确有其事,应该也是老板和董事会在运作吧。当然,坦率地说,之前我们确实也听到了一些风声,但俱乐部并没有开会研究过这事。”

  早有征兆 最后10场球险些放弃

  “锂源要走,这事其实一点也不奇怪。要不是省体育局慷慨解囊,春节后的这10场球,他们都不打了啊。”谈到锂源男篮要走的消息后,一位省体育局有关领导对记者说道。

  据这位体育局领导介绍,在虎年春节之前,锂源男篮俱乐部突然向体育局“发难”。他们表示,由于俱乐部财力紧张,已经无力坚持打完本赛季余下的比赛,如果体育局不想办法给予帮助的话,他们就将放弃本赛季剩余的10场比赛。

  锂源俱乐部这个“逼宫”式的不合理要求,让省体育局十分为难。如果俱乐部真的放弃比赛,这不是对CBA联赛不负责任,对陕西篮球不负责任,对广大陕西球迷不负责任吗?为妥善、合理地解决这件事,省体育局专门召开了一次局长办公会。出于对各方面负责任的考虑,省体育局最终决定,支持锂源男篮打完本赛季余下的比赛。

  为此,省体育局同意:第一,免除俱乐部1-4月份的丈八训练基地的使用费用;第二,省体育局负责球队后面5个客场的差旅费;第三,省体育局负责支付球队后面5个主场的场馆租借费。“这3个方面的支出加起来,大概有四五十万吧。”体育局有关人士对记者说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陕西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