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篮九连胜常规赛完美收官 缺少张庆鹏球迷真不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1:50  时代商报

  辽宁男篮,早已稳坐联赛第六;浙江稠州银行,进入季后赛几近无望。辽篮昨晚迎来的这场比赛,若以两队实力来看,辽篮高出对手还真不是一个档次。

  张庆鹏休战了,到场观看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日的球迷显然心有不甘。即便如此,凭李晓旭的出色发挥,辽篮仍以107:97轻松战胜对手,以主场九连胜的完美表现赢下了常规赛。

  缺少张庆鹏球迷还真不放心

  在比赛开始前,球员们都在场地上坐着热身练习,然而辽宁队的当家球星更是CBA全明星赛的“票王”张庆鹏却裹着厚厚的黑色羽绒服在场边笑着看队友热身。许多球迷都看出了,郭士强面对弱旅有意“雪藏”主力球员,可球迷们还是在场边不停地呼喊着张庆鹏的名字。张庆鹏也一脸轻松地超球迷们打招呼,看样子,对教练安排他早就心中有数。

  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就由奥德杰率先发难,他巧妙地助小将刘书楠上篮得分。然而随后,浙江稠州银行队展开了疯狂反扑,外线射手罗智在面对辽宁队队员时果断地两次三分球得手,让自己的球队将比分反超。辽宁队这边,由老将边强和杨鸣里突外投,保持着比分领先。开局之初,两队手感都极为火热,出手就进球,高命中率让球迷大呼过瘾。上半场辽宁队一直以10分的优势领先对手。

  但下半场一开始,辽篮球员手感渐失,几次被浙江队逼成24秒进攻违例,面对浙江队凶狠的防守,辽篮队员显得畏首畏尾,似乎是怕承担责任,不太敢出手,球总是被没完没了地传来传去。许多能出手投篮的机会,空位队员还是将球传出去了事。浙江队趁机将比分差距追至1分,球迷坐不住了,眼看着郭士强连续叫了两次暂停,球队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于是他们高喊着“张庆鹏”,希望他能上场“打个样儿”。球迷的期待是有道理的,并不是因为他们过于喜爱他,在他出阵的情况下他可以说是球队的优先出手权,他高命中率的三分球能在球队需要得分的时刻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而在防守上也是一样,杨鸣在第二节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早早地领到了第四次个人犯规只能无奈地坐在场下休息。

  辽宁队没有张庆鹏的日子是让球迷们不敢想象的,希望他能够保持好较高的竞技状态在季后赛上再为我们奉献更多的进球。

  新援遭嘘声球迷怀念罗宾逊

  辽宁队的新外援卡洛斯·鲍威尔已经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声中打完了两场比赛,然而在这两场的呐喊声中却有着太多的质疑。虽然这两场比赛鲍威尔都拿下了不低的分数,但是他的单打能力和投篮能力却让球迷们大失所望。

  在比赛的第一节,郭士强就将鲍威尔换上场,然而他的表现却还是一如既往的低迷。几次出手均无功而返,无论是在内线强打还是外线远投都没有取得分数。本场比赛他虽然也拿下了22分,但是其中有10分是靠罚篮所得。他在多次空位街球的情况下都不敢于出手却选择把球传出去的举动让球迷们嘘声四起。铁西体育场内“水货”和“山寨版”的呼声充斥着每个人的耳朵,这还是“魔鬼主场”头一回针对自家球员发泄不满。而这位让球迷们曾一度充满期待的“救星”表现确实与NCAA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大相径庭。虽然他在两场比赛中罚篮命中率达到了百分之百,但是他在防守上所发挥的作用实在是不能够与罗宾逊相比。

  赛后,一位姓许的球迷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看到如此的新援表现,实在是令我很失望,你看人家那外援怎么能力就那么强,而我根本看不到他在场上有什么出奇的表现。我觉得他还真没有罗宾逊的能力强,起码罗宾逊防守很好,扣篮也很有激情。如果季后赛面对新疆,我想看用谁来防住艾伦。”

  然而,那位极具激情和敬业感的罗宾逊,已于昨天比赛之前乘坐飞往上海的班机返回美国了。想起他面对对手恶意犯规怒气冲天地冲进场内为王英亮打抱不平的仗义;想起他被杜锋打断了鼻梁却依然要求前往客场继续比赛的无私;想起他在主场对阵新疆时那记骑人补扣的英勇,我们只能在心里衷心地说一句:朋友再见。我们会永远记得那个留着络腮胡子总是戴着红色棒球帽子听着大大耳机的大个子。本报记者 黄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