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欲将主场迁至深圳 陕13年职业篮球画上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08:00  三秦都市报

  昨晚,陕西锂源在主场110:120不敌天津,从而以32战4胜28负的 “超烂”战绩结束了这个如噩梦一般的赛季。不过,对于陕西球迷来说,更大的噩梦还在后面——记者在本场比赛之前获悉:陕西锂源俱乐部日前已向省体育局有关部门及国家篮管中心递交申请,欲将主场迁至深圳……

  递交申请·要回“老家”了

  在昨晚比赛之前记者获悉,此时,一份由陕西锂源俱乐部提交的要把球队主场从西安迁至深圳的申请报告,已经摆在了省体育局及国家篮管中心有关领导的案头。据悉,陕西锂源俱乐部给出的理由是:他们投资篮球4年来,已耗资1.12亿元,但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的一直不顺利;为了改善俱乐部的经营状况,决定将球队的主场迁至深圳。其实,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提出这样的申请,当初,杨塞新5500万接手该俱乐部的初衷就是要把整个俱乐部迁至深圳,后来由于中国篮协等方面的压力才作罢。如今,在当了3年“幕后老板”并刚在本赛季得以更名之后,他们便再度提出了要“回老家”的申请。看来,本赛季,锂源俱乐部打着“锻炼新人”、“为陕西职业篮球培养后备力量”的旗号紧缩银根,把一干将陕西职业篮球带上历史高点的老将扫地出门,起用了一群CBA经验极度匮乏的年轻球员“凑合”打联赛,并非没有用意。

  结果如何·省局态度很关键

  很显然,此申请一旦被获准,那么,这就意味着锂源从此不“姓陕”。这更意味着,坚持了13年的陕西职业篮球画上了一个休止符……也正是因为如此,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还不便对此事进行评论”,不过,这位负责人并没有直接否认那份申请书的存在。一位圈内人则告诉记者,“CBA联赛有准入制,其中就有明的如注册地、暗的如地域平衡等条条框框,因此,如果省体育局坚决不同意,锂源离开西安就会有难度。也有圈内人认为,这是陕西锂源俱乐部“要政策未果”的一个结局。而在记者看来,虽然省体育局的态度很关键,但省体育局也有难处——毕竟俱乐部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他们有经营等方面的自主权,俱乐部亏了钱要走很正常;不走,可以,那就给点扶持政策,或者让陕西当地资本进入,但这又会出现一个问题:铁了心要走的锂源俱乐部来个“狮子大张口”,将会吓退所有有意者。 本报记者 刘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锂源 锂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