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牛客场不敌辽宁提前出局 年轻阵容起伏大交学费

  去年八月,连续投资浙江篮球十一年的万马宣告退出,来自义乌的稠州商业银行接手,万马由此变金牛。这支浙江球迷曾经很熟悉的球队在这个赛季也基本走完了自己的旅程,在昨晚客场不敌辽宁之后,稠州银行男篮冲击季后赛失败,这也是这支球队连续第三个赛季无缘季后赛。

  辽宁队算是留了一点情面,没派上主将张三“疯”,但如同上一场主场输给新疆,稠州金牛昨晚又是在开局遭遇了低迷,防守的疲软让球队一开场就被对手拉开了分数,尽管后面苦苦追赶,但最终还是在客场以97∶107败下阵来。主帅郑武赛后告诉记者,队员们并非不想打好这场比赛,但疲劳和防守的松懈让球队很难在客场带走胜利。“打球的路子就不对,防守做得不好、进攻也比较乱,”郑武说,“我们这个赛季还有最后一场比赛,虽然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资格,但还是要尽力打好最后一场球。”

  自从2006—2007赛季蒋兴权将这支球队带到了第六名之后,此后两年的万马队分别位列联赛第10名和第14名,这个赛季再次冲击季后赛失败。客观来说,现在这支稠州银行男篮拥有一批条件不错的年轻球员,本赛季也有像曹飞这样的亮点,而且稠州银行在接手的第一个赛季能取得这样的战绩也算说得过去,但没能闯进季后赛,球迷们还是有些失望。

  自从蒋兴权离开之后,这支队伍的年轻球员、尤其是像张大宇、赵杭、鞠鹏等一批身高在2米10左右的内线球员始终没能挑起球队的大梁。上一场输给新疆的比赛后,蒋兴权在评价这批球员时曾说过“这批队员有进步”,但这样的话似乎恭维的成分更多一点。

  几个赛季以来,这支队伍始终存在过于依赖外援的问题,能稳定发挥的本土球员很少。打得好的时候可以爆冷赢下强队,状态低迷的时候总输一些不该输的弱队,就像主帅郑武所说的那样——“起伏很大”。起伏大的原因也与这支队伍缺少一些有经验的老队员有关,少了老队员的“传帮带”,这支年轻的队伍也就难免会出现很大的起伏。

  当然,对于刚刚易主的新俱乐部来说,球迷们仍然会有耐心,毕竟这批球员的天赋还是令人期待的,但是,如果不从根本上改变一些东西,年轻的才华也只会慢慢逝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