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倩倩:辽宁面对“胜利的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4:16  辽沈晚报

  生存还是灭亡,这是个问题。这句哈姆雷特口中反复念叨的台词此时此刻还真是再适用于辽宁盼盼队不过。只不过换到辽宁盼盼队身上,要稍稍调整为“赢球还是输球”。

  赢下广厦队后,辽宁盼盼队现在是以19胜11负排在第六的位置上。在仅剩两轮比赛的情况下,领先以15胜15负排在第七名的福建队4个胜场的优势。但也不能说辽宁盼盼就能坐稳第六的位置,“紧追”辽宁盼盼的队伍,不在辽宁盼盼的身后,而在辽宁盼盼队的身前——20胜10负排在第五的江苏队。

  上一轮前,广厦队和新疆队同是24胜5负,广厦则凭借小分优势排在第二的位置,也使得暂列第六的辽宁队的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变成了落到第三名的新疆队。

  新疆队,可不是辽宁盼盼首轮就想碰的对手。虽然接君指导带队的时候曾在主场大胜新疆队,但蒋爷对于辽宁队从队员到教练的全面了解,无疑是在季后赛的禁忌。这也使得辽宁盼盼要全力拿下对广厦队的比赛,帮助新疆队回到第二的位置上去。而上一轮,辽宁盼盼也如愿用一场胜利又把广厦拉下了马,并使得广厦队再次成了辽宁盼盼的准对手。

  其实,辽宁盼盼队早在两场比赛前就在不经意间流露了想保住第六席位、挑选对手的意图。当然有此想法的不止辽宁盼盼队。那会儿,江苏队仅以一个胜场的优势领先辽宁,排在第五的位置上。而在那一轮,江苏在对阵弱旅青岛的时候,也只赢了4分。此后江苏又大比分负于了山东队,在本周三刚刚结束的比赛中,江苏队又以6分之差负于了东莞队,使得江苏的战绩马上就将“追”上辽宁盼盼队,将辽宁盼盼挤上第五。

  常规赛排在第五的球队将在首轮面对排在第四的上海队。上海队本赛季由于姚老板的资助,一跃成为强队,上海队也是本赛季少数对辽宁盼盼实现双杀的球队,上海队的快速反击,一再将辽宁盼盼的防线冲破。不过,江苏队和辽宁队都想争第六,倒也不是因为上海队比广厦队更难对付,还是因为第六这个席位对于季后赛走得更远更有利。

  从现在的排名来看,排在第六的球队,不仅能在首轮避开广东队,还能在第二轮避开广东队(广东队进入第二轮似乎并不成问题),这也无疑大大增加了让季后赛走得更远的机会。

  也正因此,辽宁盼盼队眼下正面临一种尴尬——作为职业球员和教练,即便胜利无疑是他们最渴望的,但或许输掉接下来的常规赛比赛,反而会使得他们在季后赛有更好的对阵形式。

  □李倩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