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直面华山一条道 西餐不合口味斯威夫特闹情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2:2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马宏观宁波报道

  在冲击季后赛的道路上,山东男篮本来处于领跑的地位,可是他们周三晚上在主场被上海队在第四节翻盘,最近五战居然四败,形势顿时急转直下,以至于本轮比赛不得不跟八一队死磕,唯有获胜才不至于丢掉主动权。

  在鲁沪之战之前,艾米特天马行空般掠下71分,又恰逢山东男篮常规赛的最后一个主场,令济南的山东省体育中心的现场涌进了5000多名观众,这是山东男篮本赛季主场人数最多的一次。可是,山东球迷被上海队在两分钟之内的攻击波浇了个透心凉。

  终场前8分20秒,山东还握有9分的领先优势,可卢卡斯居然连中三个三分球,率领上海队在2分30秒的时间内打出了13比0的攻击波,一举以90比86反超。随后,黑铁塔般的赛勒接管了内线的话语权,将斯威夫特打得毫无脾气,上海队最终以15分优势获胜。跟巩晓彬私交甚笃的刘炜,在他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中,就用30分7个篮板5次助攻的全能表现,将山东推到了悬崖边。

  输掉了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山东男篮的将士们晚上都无心睡眠,在心里盘算着自己跟季后赛的距离。11日一大早,山东男篮便乘坐8点10分的航班从济南直飞宁波,很多队员都在飞机上紧急补觉。好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山东男篮四次跟八一交锋保持全胜,加上本赛季第一次碰面在济南大胜15分,已经是对八一5连胜了,这让他们在心理上占有一定的优势。在宁波机场前往酒店的途中,孙杰、邹易霖、吴轲还讨论起了过去两个赛季客场跟八一比赛的情况,孙杰在2007-08赛季客场绝杀八一,让邹易霖和吴轲记忆非常深刻。“明天是一场硬仗,我和兄弟们是不会退缩的,”孙杰说。

  在主教练巩晓彬看来,八一是一支强队,作风非常过硬,越到考验意志力的时刻,越能超水平发挥,所以这场比赛不好打,“我们所要做的,是不考虑季后赛,轻装上阵,把这场球当做一场普通的比赛,立足于拼对手,打出血性来。”可以说,由于打法都非常硬朗,近几个赛季的军鲁对决从来都不用动员,用八一主帅阿的江的话说,八一每次碰到山东,都会遭遇“欧洲级别的对抗”。

  让巩晓彬真正闹心的不是国内球员的斗志,而是两个让人无法捉摸的外援。特别是斯威夫特,他近期身体总是不太舒服,几场比赛的表现都让巩晓彬无语。斯威夫特是山东唯一一名入选全明星赛的球员,在内线的作用是其他球员所不能取代的,特别是跟王治郅这样的技术型中锋对垒,斯威夫特的特点更容易得到发挥。

  但对于斯威夫特目前的精神状态,巩晓彬却很不满意,“他嫌我们这边的西餐不好吃,就认麦当劳和肯德基,要么就是泡方便面,而且在比赛中也不够投入,我们跟他说了很多很多遍,反复做思想工作,但效果不大。如果在比赛中不用他吧,还真不行,我们还离不了他。外援的管理是个大难题,很头疼。”基于这种情况,双方下个赛季继续牵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是役,山东只要获胜就可基本锁定季后赛席位,另两个竞争对手浙江和东莞都将遭遇强敌。如果山东获胜,同时浙江和东莞输球,那么山东男篮将提前一轮上岸。但最糟的情况是东莞、或者东莞浙江最后两轮全胜,而山东只赢一场,那无论是比较与东莞的胜负关系(常规赛两败)还是三队计算小分,山东都处于不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