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军生死之战考验主帅水平 斯威夫特食欲仍未恢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7:04  济南时报

  CBA常规赛到了最后收尾阶段,目前暂时排名第八的山东黄金将在本周五晚上做客宁波,挑战同样还存在晋级希望的八一双鹿,堪称生死之战。命运如何?全靠自己把握。对于两队来说目前已经没有任何退路。

  主帅碰撞考验临场指挥

  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和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关系甚好,当年两人在国家队时是好友,可是各自做了主教练之后,两位少帅从来不念旧情,每次两队交锋都使出全部招数,杀得天昏地暗。两队历史交战成绩,山东队胜少负多,阿的江占优。可是最近两个赛季,山东队主客场全部获胜,巩晓彬力压阿的江。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队前两个赛季在宁波均以1分优势险胜对手。2007-2008赛季,山东队以103:102战胜八一;2008-2009赛季,两队打得难分难解,打到加时赛,山东队以92:91再次绝杀对手。本赛季第一回合,山东队坐镇东营以91:76赢了对手15分。两队最近5次交锋山东队全部获胜。

  明晚这场生死之战,两队都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双方要实现晋级目标,必须击败对手,而八一队赢山东队至少15分以上才有杀进前八的希望。山东队只要战胜八一,命运就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巩晓彬与阿的江为争夺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再次斗智斗勇,谁能笑到最后,就看谁的临场指挥更胜一筹。

  队员火拼看谁的心理素质稳定

  众所周知,客场比赛面临的困难因素很多,对此山东队每一位队员心里都非常清楚。宁波又堪称CBA的魔鬼主场,历史上八一队曾经在宁波创下过连续12个赛季对山东队保持不败的纪录。不过这一纪录在前两个赛季已被山东队终结。正因为如此,山东队心理上占据优势。今天山东队个别队员私下里对记者表示,打八一队不需要动员,从心理上不怵他们。

  山东队前两个赛季在宁波虽然反客为主,但赢得非常艰苦,都是在前半程比分落后的不利形势下,最后成功逆转对手。这场比赛对山东队员的意志和心理素质是一个考验。今天记者从八一队方面获悉,八一队上下已做好了拼掉山东队的准备。本赛季两个队有一些相似之处,队员发挥均不稳定,起伏太大。记者认为,这场关键之战,究竟谁能占据上风,就看队员的心理素质是否稳定,队员能不能有一个稳定的发挥。

  左右胜局斯威夫特PK大郅

  山东队与八一队交锋,内线的抗衡有可能左右着最后的胜局。斯威夫特和王治郅的表现至关重要。本赛季第一回合,斯威夫特的表现优于王治郅。当时斯威夫特得到23分、11个篮板球、4次盖帽,王治郅是26分和10个篮板。不过最近几轮斯威夫特状态陷入低迷。好在3月10日山东队对阵上海队的比赛中,斯威夫特的状态有了一定起色,但明晚其表现如何,仍让主教练巩晓彬担心。

  今天在济南机场候机时,斯威夫特在超市买了几盒方便面和几瓶饮料带到了宁波,算作自己在与八一队之前的干粮。如此简单的饮食,很难保障他有充足的体能。看来饮食的确成了目前困扰斯威夫特最大的问题,直接影响他场上水平的发挥。

  反观33岁的王治郅本赛季状态稳定,每场比赛都是拼尽全力,苦苦支撑着全队。上一轮,八一队主场战胜青岛队,王治郅立下头功,全场砍下40分和10个篮板,追平了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得分。

  与八一队一战,山东双外援上场次数为4节5人次,巩晓彬有可能在第四节派上斯威夫特和艾米特,与王治郅抗衡。艾米特的表现也让巩晓彬不放心,主场打江苏,他创造了71分的纪录,可是接下来迎战上海队,艾米特表现令人失望。明晚,艾米特能否爆发,与斯威夫特联手压倒王治郅,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王兴步

  (时报宁波3月11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