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狂攻收效颇丰 东北虎彻底退出季后赛门票争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1:26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刘巍) 上轮大胜山东尽力保留了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后,东北虎终于没能让这个希望延续下去。CBA第31轮昨晚战罢,吉林东北虎龙润茶男篮客场以99比137大比分不敌东莞,终止了此前的3连胜。本轮过后,东北虎已经彻底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可能。

  东莞狂攻收效颇丰

  赛前两队其实都还保留着冲击季后赛的可能,所以这场比赛很大程度上决定两队最后几轮的走势,但主场作战的东莞显然信心更足,面对完全放不开手脚的东北虎男篮,东莞男篮在进攻端火力十足。

  首节东莞就取得了9分的领先优势,这令他们在之后的比赛中完全没有了负担,东莞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分别得到了35分和39分,东莞多点开花的局面也让比赛早早就进入了“垃圾时间”。本场比赛东莞共有6人得分上双,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东莞的孟铎、西蒙斯和何忠勉的得分都超过了25分,这在CBA中是非常少有的,从这点上也可以看出东北虎男篮在这场比赛中的防守是何其糟糕。另外,纵观全场的技术统计,东莞的投篮命中率、罚篮命中率、篮板球、助攻、抢断、盖帽等都完全超过了东北虎,东北虎最终惨败也就理所应当了。

  罗杰斯独撑难挽败局

  与之前的几场比赛相比,东北虎再次走回了老路,那就是完全依靠罗杰斯的个人能力与对手周旋,虽然罗杰斯再次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但仅凭一己之力显然无法阻挡东莞如潮的攻势。

  在肩伤好转后,罗杰斯再次让球迷看到了上赛季那个“得分先生”,昨晚的比赛罗杰斯中投命中率达到了百分之五十,三分球也取得了6投4中的高效率,但他的表现更像是与对手飚分,而不是帮助球队去赢得比赛的胜利。与罗杰斯相比,东北虎的其他攻击点则令人不敢恭维,除了张彪在内线延续了较好的发挥外,其他球员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

  卡尔昨晚19投5中,完全可以用“浪投”来形容,而整个赛季都表现比较稳定的于澍龙也仅仅得到7分,在这种情况下东北虎显然无法与对手抗衡。

  孙军得分纪录作古

  东亚讯(记者 刘巍) 当年虎王孙军单场独得70分的完美表现至今都为人称道,但昨晚,山东外援艾米特将这个保持了10个赛季的纪录成功改写,他在山东主场击败江苏的比赛中独得71分。

  也许是上轮比赛客场惨败给东北虎,再加上山东急需一场胜利保住晋级季后赛的希望,艾米特昨晚成为山东队最抢眼的球星,面对杰米尔和哈维两名CBA中非常有实力的外援,艾米特将比赛变成了他一个人的表演,江苏虽然有胡雪峰、韩硕等国内著名控球后卫,但面对速度奇快、投篮极准的艾米特也无能为力,最终江苏只能看着艾米特在自己球队身上实现了历史性的超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