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华:坚持升降级是NBL最大亮点 盈利需要共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0:33  东莞时报

  记者 鲁君

  现在中国篮坛最火的人是谁?不是姚明,也不是易建联,而是美籍华人黄健华。这位NBA骑士队的小老板去年成功入主CBA的吉林东北虎队,今年年初又成功拿下NBL(中国男子篮球联赛)的开发权。

  昨晚,吉林东北虎客场挑战东莞新世纪,蓝色牛仔裤、红色休闲外套外加一顶帽子,此前从未在CBA赛场上出现过的黄健华低调地出现在大朗体育馆。赛后,这位NBL的掌门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NBL准入制度是什么?月底就出台!

  东莞时报:黄老板,您好,之前你好像很少观看CBA的比赛,今天感觉如何?

  黄健华(以下简称黄):挺好,这里的球迷气氛很不错。

  东莞时报:众所周知,您现在接下了NBL联赛,请问现在筹备情况怎么样了?

  黄:很快了,月底我们就会出台联赛的准入制度以及相关赛程。

  NBL的球员怎么选?弱队有优先!

  东莞时报:因为CBA和NBL是两个并行的联赛,您如何吸引球迷前来看球?

  黄:现在CBA的球迷环境很不错,但我认为球员和当地球迷之间的互动还不够。NBL联赛会去培养属于自己的球迷,更多地让球迷与球员去贴近。而且在 CBA主要都是外援打天下,国内球员的上场时间太少,整个联盟,除了特殊的八一队(没有外援),只有广东和吉林两支球队的得分超过全队的60%,因此我们主要会以本土球员为主。

  东莞时报:那NBL的这些球员从哪儿来?

  黄:选秀,我们会从大学联赛以及各专业队挑选合适的球员进入联盟。

  东莞时报:可是您也说每支NBL球队只允许有两名外援,那如何突出国内球员的上场时间?

  黄:外援方面的上场政策我们正在考虑,现在还没有定下来。

  东莞时报:那每支球队如何挑选外援?

  黄:这个我们会把外援统一召集过来,让球队一起挑,而且是让实力偏弱的球队先挑,实力强的球队在后面挑。

  NBL怎么盈利?创造足够的共赢机会!

  东莞时报:您觉得NBL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黄:我觉得应该是长期坚持升降级制度。去年不是有打出前八名吗?他们保持在前,后面十支球队先打,决出前两名再和这八支球队一起参加新一年的联赛。

  东莞时报:那这样会不会让整个联赛拖的时间过长?

  黄:不会啊,9月份就会全部结束。

  东莞时报:现在东莞有长安柏宁和香港新宝丽两支NBL球队,广州有六穗、自由人,整个广东地区就有4支球队,您会不会担心这些球队会出现竞争市场方面的恶性竞争?

  黄:不会啊,我觉得很好啊。我们也在考虑联赛是不是要分为南北区,不过现在还没有最后决定。

  东莞时报:CBA和NBL有一个共同的困扰,就是如何去盈利,您如何帮助NBL球队的投资人找到盈利的方向?

  黄:CBA现在对于知识产权和开发商的共赢意识还不够强,这方面我们会让NBL的赞助商有足够的共赢机会,我们会把赞助商当做共同推广的合作伙伴,而不是单纯的赞助商。弱的队我们也会帮他找到更好的赞助商,强队也会在地区增加和赞助商共同曝光的机会,共同提高品牌和美誉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