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轮败北逼出最强朱8 广东台柱提前进季后赛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23:02  新浪体育
上轮败北逼出最强朱8广东台柱提前进季后赛状态

朱芳雨提前找到季后赛的节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03月07日,09-10赛季CBA联赛第31轮比赛全面展开,广东队在主场以106-87战胜了辽宁队。上一场表现不佳的朱芳雨本场彻底爆发,半场比赛就砍下了18分,全场轰下了24分6个篮板2次助攻,成为了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上一场比赛输给新疆,朱芳雨全场只得到了9分,新疆队全场比赛都对他采取了贴身紧逼防守,这让双料MVP没有获得任何从容出手的机会。广东队也因此最终遭遇了失利。没能帮助球队拿下关键的一场胜利,双料MVP心里憋足了一股劲儿,这场比赛遇到辽宁,朱芳雨似乎把满身的火气都发泄到了对手的身上。首节比赛刚刚开始,朱芳雨就在外线开火,他从底线兜出接到了队友传球直接后仰跳投命中。一个回合过后,朱芳雨再次爆发,杜锋在内线抢到前场篮板之后分给朱芳雨,朱芳雨强突篮下造成对手犯规,用罚球再取2分。

  不仅能够自己疯狂砍分,朱芳雨还能为队友送出漂亮的传球,一分钟过后,他突破内线吸引了两名防守球员的包夹,朱芳雨将球直塞给空切内线无人防守的王仕鹏,后者轻松上篮得手。虽然这场比赛朱芳雨在三分线外的投篮手感并不理想,但他利用自己的冲击力仍然给辽宁队的防线造成了足够的压力。仅仅半场比赛,朱芳雨就已经轰下了18分,这让广东队两节过后已经以53-42领先了11分。早早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赛后,谈到这场比赛的改变,朱芳雨表示:“虽然上一场输了球,不过我们在心态上很快进行了调整,所以这场比赛打得还比较顺,但后面仍然有不少比赛等着我们,我们还要继续保持努力。”

  看看本赛季朱芳雨的数据,这两场比赛之前,他场均只有16.3分4个篮板1.3次助攻,这和他的巅峰状态时相比已经下降了不少。如果不是场场关注广东队的比赛,你也许会以为双料MVP现在竞技状态下降了不少,可其实并不是如此。虽然现在的朱芳雨并不是每场比赛都爆发,但每每到了广东队遭遇困难的关键时刻,朱芳雨都会挺身而出。客场对阵强敌山东队,广东97-94险胜,朱芳雨出战25分钟便砍下了15分4个篮板4次抢断,并且命中了关键球。对阵东莞的同城德比,他仅用了6次出手机会便,砍下了14分。随后遭遇广厦的榜首之争,朱芳雨又在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14分8个篮板。只要遇到了强大的对手,朱芳雨的爆发似乎成了一个定律。

  如果没有上一场的失利,这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也许会是一场非常普通的常规赛,但在上一轮败给新疆之后,广东队的士气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他们急需一场大胜来恢复信心,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中,朱芳雨又一次挺身而出,让广东队充分展现了一个顶级强队的实力。从朱芳雨赛后的采访不难看出,对于上一场没能帮助球队击败新疆,朱芳雨的心里产生了不小的自责,不过这种失利并不会让广东队失去信心,也不会让朱芳雨就此陷入低迷,后面的季后赛,他们仍然会有机会和新疆队碰面,留给朱芳雨和广东队复仇的机会还有的是。如果真的是到了最终争夺冠军的总决赛,恐怕朱芳雨不会让单场9分的情况再次发生了。(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