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伟大之人面前唐正东成配角 历史一战江苏却很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22:09  新浪体育
伟大之人面前唐正东成配角历史一战江苏却很悲哀

这一夜唐正东只是配角

  新浪体育讯 113比129,在山东队的主场,江苏队输掉的不仅仅是比赛。凭借着艾米特狂砍71分的表现,CBA联赛尘封了9年的单场70分(孙军)得分记录得到了刷新,而在这一创造了历史的惊人数据背后,却是江苏队的无奈。

  首节刚刚开始,江苏队在场上的主攻点就已经被明确,随着唐正东的连攻连中,杰森主打唐正东的意图就已经清楚的显现了出来。当然,唐正东也并没有让杰森失望,伴随着内线的强硬和在篮板球上的努力,他让江苏队在开场后一度迅速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其实,在进攻中担当主攻点对于唐正东来说并不陌生,但是,能够在篮板球拼抢方面极尽全力,唐正东的发挥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在篮板球如墙头草般左右摇摆的时候,唐正东一直高举单臂,脚下频频小跳,并且在完成蓄力后一把将空中的前场篮球抡了下来,一看就知道,大唐真的急了。随后,在一次后场篮板的争抢中,唐正东竟然在冲抢后来了一个滞空,在身体已经飞出篮板范围的时候,用一个迅疾的双手截球完成了对手头顶的脑后摘瓜。仅仅15分钟,唐正东便贡献了21分,此外,还有关键的5个篮板进账。

  很多人说对于唐正东2年多前强大的记忆,他们已经变得依稀,的确,在巅峰的时候,唐正东和他的江苏队,在内线实力上足以让众多对手胆寒。本赛季,江苏队有过两次8连胜,在这其中,唐正东的崛起和球队那一段时间的爆发有着紧密的联系,但是,伴随着两次受到队内处罚,唐正东和江苏队的状态也是产生了下滑,曾经风光无限的大唐似乎真的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段危机。

  印象中,我们没有忘记当年唐正东场上主攻撑起一片天的时光,曾经的20连胜中,唐正东和他的江苏队何等风光;5年前打进总决赛,大唐险些和江苏队颠覆王朝;本赛季连续两次8连胜,唐正东的崛起和江苏队的冲劲如同拨开乌云终见天日,而那一场客场擒下新疆,更是让江苏崛起的呼声不绝于耳……江苏队在本赛季不是没有改变,而唐正东在15分钟内独砍21分的表现也不是虚谈,只可惜,在发出感叹的同时,他们在追赶的道路上已经被落下了距离。

  在输掉了本场比赛之后,江苏队在联赛积分榜的位置并没有变动,但是在战绩上从蛇头,到猪肚,在到蛇尾,江苏队在本赛季的表现也确实让人有些摸不透。哈维不愿服输、唐正东开场惊艳、胡雪峰状态正佳……不过,在成绩面前,我们不得不承认目前的江苏队已经渐渐迷失了此前的势头,哈维+唐正东期待中的组合,已经难以撼动最终的结局。

  71分,仅仅一个艾米特,合全队之力就已经无法解决,看来想要更强,江苏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jons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唐正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