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超承认北京不会短期改变现状 球员信心跌至谷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3:5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101比108,北京队昨晚输给浙江金牛后,又收获了一个五连败,在联赛还剩四场比赛的情况下,北京男篮目前排名倒数第三,下赛季获得引进亚洲外援资格大有希望。

  虽然浙江排名第九,但他们依然保留着进入季后赛的希望,面对人见人欺的北京男篮,浙江队自然不会放过拿分的机会。而浙江队也看好了北京队本赛季防守弱的毛病,不仅内线能够轻松得分,外线的投篮命中率超过50%,全场投中14个三分球让北京队吃尽苦头,“对方的确有不少外线的投手,我们的防守出了很大问题,给了他们太多空位出手的机会了。”虽然波兹曼拿到本队最高的28分,但他依然无力挽回败局,“北京队的防守现在不是一个人的问题,而是没有一个很好的整体性,也可能是因为大家都没有了斗志的缘故吧。”

  本场比赛,北京队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第三节时球队甚至一度将比分扳平,但浙江队此后利用双外援的强攻,打出一波9比0的得分高潮,加之北京队之后连续出现失误,分差也是越拉越大,第四节将比分缩小至6分时,又急于外线投篮,但命中率低下导致最终败局。

  ■ 窘态

  连黄牛都提不起兴趣

  现场观众不足千人,黄牛票仅五元左右

  “你们必须坚持下去,不能把那口气丢了。”队员纷纷低着头走进休息室,教练组组长袁超便提醒队员,输球不能输士气,“我知道你们已经尽力了,教练组比赛的布置有问题,输球不怪你们。”

  连续输球,让北京队上下都想尽快地完成剩余比赛,包括球迷和黄牛对于比赛也是提不起太多兴趣了,不足千人的现场观众人数和黄牛三五元一张球票的叫卖声与国安一票难求的场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也不能怪球迷不支持我们,比赛打成这样,换了我我也不来。”助理教练兼球员张云松认为,球队本赛季打成如此情况,的确对不起一直支持北京队的球迷,“现在大家平时工作都很忙,过节后工作也都很多,很辛苦,再要求大家来看我们的比赛的确没有道理。”

  说起球队的现状,张云松也有些伤感,他认为北京队之所以沦落到现在的地步,与球队的后备人才断档不无关系,“现在很多俱乐部都到各地争抢一些优秀的球员,而北京队这几年在年轻队员的培养上的确不太好,没有球员能够增补到一队来,再加上大巴、焦健的离开以及这几年外援的引进不是很好,造成了北京队现在这么困难的局面。”

  ■ 帅论

  张敬东:球员信心跌至谷底

  袁超承认北京队不会短期改变现状

  “队员们已经丧失了取胜的信心,虽然赛前布置了防守对方的三分球,结果还是让人家投中了14个。”主教练张敬东说,现在球员的信心已经跌至谷底,要想重新塑造球队,只能等待来年了。

  自从上轮北京队彻底失去季后赛的希望后,球队上下都不愿意触及连续第四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话题,即使闵鹿蕾已经于日前回到国内,大家也不愿意过多讨论,“现在我们只知道闵指导回来了,至于俱乐部如何安排,我们也不清楚。但我估计这赛季就这样了,下赛季闵指导是否回来,还是俱乐部有什么其他选择,我们都服从,听从俱乐部的安排就好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员私下说,北京队存在的问题是多方面的,也不是一时就能够解决的,但他认为,下赛季球队的主教练最好是应该熟悉本队的情况。

  “这个队不是说打完就没了,我们还有下个赛季,有拼劲就有希望,现在不能把这股气输光。”但袁超坦言,北京队出现目前的窘境,不是短期内就能改变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