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首位扣篮王一战震惊联盟 谁说他只是个表演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21:42  新浪体育
江苏首位扣篮王一战震惊联盟谁说他只是个表演者

吴楠在上半场冻结马布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江阴消息,在CBA第29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江苏以128-115战胜山西队,这也是江苏队在遭遇三连败之后的首场胜仗,唐正东的爆发也成为江苏最终获胜的关键。这场比赛,江苏队的小将吴楠拿下了18分3个篮板3次助攻,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功臣。

  面对实力强大的江苏队,山西队特意改变了外援使用的战术,他们在第一节派出了全华班的阵容,直到第二节,山西队才让马布里和泰勒登场。不过江苏队早已做好了准备,他们立刻派小将吴楠对马布里进行了贴身紧逼。马布里显然没有意识到这个年轻人身体里到底蕴藏着多少能力,他刚一运球就被紧贴在身边的吴楠将球打掉,险些出现一个失误。

  和马布里相比,吴楠在身高和臂展上都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而且他的力量也并不吃亏,当他贴在马布里身边的时候,独狼很难找到轻松出手的机会。随后的一次进攻,马布里选择了一个后撤步跳投三分,可吴楠完全挡住了马布里的视线,他的出手投篮偏筐而出。外线投不进去,马布里开始试图利用速度突破吴楠的防守。可吴楠仍然双手举起仅仅贴在马布里的身边,尽管独狼已经全速杀入篮下,但仍然没能甩开吴楠的防守。随后的一次进攻,马布里还在吴楠的紧逼之下出现了一次传球失误。

  不仅在防守中很好的遏制了马布里的进攻,吴楠在进攻中还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天赋。第二节比赛开始3分钟,吴楠在后场接球后发动反击,他运球到前场遭遇了对方的包夹,吴楠看准机会将球向空中轻轻一撩,直接将球拨给了内线无人防守的哈维,哈维接球直接篮下暴扣得手。

  虽然吴楠表现非常抢眼,但江苏队还是考虑他太过年轻早早将他换下,第二节比赛还剩8分钟。杰森用杨力换下了小将吴楠。不过吴楠下场之后,马布里很快找到了感觉,他连续利用突破冲击江苏队的防线,将双方比分逐渐缩小。看到杨力无法遏制马布里,江苏队在比赛还剩3分44秒将吴楠重新替换上场,这一次,吴楠并没有将精力只放在防守上,他很快在外线觅得投篮机会,外线出手三分命中。吴楠在进攻当中很快找到了手感,他的突破和跳投也连连得手。仅仅半场比赛,小将吴楠就拿下了10分2次助攻。

  其实在这场比赛之前,并没有多少人对吴楠有着太多的了解,由于江苏队在二、三号上人才济济,他在CBA的比赛中还没有获得太多表现的机会。本赛季,吴楠场均出场时间只有可怜的不到4分钟,不过他仍然场均能够拿下3.5分1个篮板。可这场比赛,由于孟达的受伤,吴楠却获得了充足的表现机会,他也用自己的实力行动赢得了队友和教练的新任。

  今年20岁的小将吴楠身高1.96米,他拥有非常出色的身体素质,他曾经入选过国青队,而且还曾和广东宏远得小将董瀚麟一起参加了NIKE亚洲训练营。大多数球迷认识他都是通过去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他凭借一个惊人的越人暴扣最终夺得冠军,成为了CBA的新科扣篮王。不过由于江苏队人才众多,吴楠在CBA中的上场时间将很难得到保障。从本场比赛不难看出,吴楠技术很全面,可以控球,可以投三分,可以突破,也可以篮下强打,他最犀利的武器是靠力量优势突破后的强行上篮,由于具备不错的爆发力和柔和的手感,吴楠的这种突破命中率很高。对于江苏队来说,他们显然又发现了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