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日报:“恶习”不除 南钢难有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5:44  新华日报

  快 评

  南钢男篮近6年来首次提前告别常规赛四强,看似偶然,实际上是近几年球队种种“恶习”积累的必然结果。

  提前告别常规赛四强的直接原因,是赛季初的低迷和近期的三连败。春节后的南钢队状态低迷,四战仅一胜,拱手让出第四的位置。南钢队最受诟病的就是罚球命中率过低,最明显的便是客场挑战上海队,全场40罚仅22中,直接葬送了胜利。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如此之低的罚球命中率就是南钢队平时训练不刻苦的体现。

  南钢队近期另一条负面新闻是主力中锋唐正东没赶上球队大巴,并以脚伤为由拒绝出战。而本赛季他还曾夜不归宿误了飞机。这再次暴露出南钢队组织纪律性不强,主力球员如此涣散,球队凭什么来保证战斗力?事实上,南钢队近几年成绩徘徊不前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正是球队作风不够顽强。

  拥有一批身体技术条件好的球员,曾经是南钢队的骄傲。但是,随着易立受伤,南钢队开始暴露出后备乏人的危险。南钢队不可或缺的胡雪峰已经30岁了,而韩硕仍无法独立担当起组织后卫的大任;孟达、易立已经成球队中坚,但随着杨力的逐渐平庸,南钢队锋线已经无人可用。如果不是高效率的外援哈维,南钢队早就跌出前四。

  训练不刻苦,纪律性不强,依赖某个能力突出的球员,这已是南钢队近几年形成的惯性,只不过这些毛病在前几年被成绩所掩盖。如果这些“恶习”不能彻底根除,退出强队之列已为时不远。 

  林华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