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根筋马布里抱紧季后赛希望:球场是奇迹发生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0:05  辽沈晚报
一根筋马布里抱紧季后赛希望:球场是奇迹发生之地

马布里为以后CBA球队选外援树立了标杆。 特约记者小刀

  从客场打新疆队的时候开始,马布里就盯着翻译问要怎么样才能进季后赛,到打完辽宁盼盼以后又问。因为他一直相信进入季后赛的希望。“球场就是奇迹发生的地方,不是吗?我们要一场一场赢下去,杀进季后赛,然后向冠军发起冲击。 ”马布里信誓旦旦。马布里对于胜利、对于季后赛、对于冠军所怀抱的执着,已经成了他篮球事业的灵魂。山西与辽宁的比赛上半场辽宁队大比分领先,在中场休息的时候,面对一个个耷拉着脑袋的队友,振臂而呼:“我们一定能追回来,然后赢下这场比赛。 ”

  而那一次他也做到了。他在下半场刚回到场上的2分钟就仅凭一人之力,得到了7分,将分差一再缩小,而最终也如他所愿,终于赢下了比赛。

  对于他来说哪怕还有一丝一毫的希望,他都会死死的抓住这个希望的尾巴。马布里说他打了这么多年球,经历过的困难太多了,他不害怕结果,他愿意承担过程,也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

  在对阵吉林队前一天的训练课上,马布里因为身体不舒服并没有做太多的训练。但他并没有回到酒店休息而是坐在场边,看着他的队友训练。

  山西队的国内球员不够出色,但最近几场山西的国内球员在得分上却有不少提高,正是因为马布里为他的队友制造了不少的良机。“如果我们国内球员的水平能更高一点,马布里的传球能少砸在脸上一点,马布里的助攻会更多吧。 ”一名山西队的随队记者感慨。

  一周前,泰勒曾有一次私下和马布里抱怨,“我们队友要是再强一些,我们会更好打。 ”不过,马布里却表说:“千万别抱怨队友,他们很多人还是孩子,我们应该帮助他们成长。 ”

  他如是说,也如是做。在季后赛形势告急的情况下,马布里在帮助队友方面做得更努力。在训练课上队员自主投篮的时候,马布里一直在给潘玉乐“开小灶”。先是教他在篮下的脚步,教他怎么在短时间里提高球感,甚至摆着姿势更正潘玉乐罚球出手动作,一遍一遍,不厌其烦。

  队友和潘玉乐开玩笑,“俱乐部花钱给你请了个私人教练。”而马布里听了则连忙着说,“我可不是教练,我只是帮助他而已。就像我刚开始打球时,别人帮助我一样。 ”

  负于吉林,季后赛已经在山西队和马布里面前掉转过身躯,但马布里还是不肯就此让它离去。马布里让翻译杨晨和吴庆龙说,“得和大伙说说,我们要相信自己能进季后赛,我知道我们就算接下来全赢,也要看其他球队的情况,可如果我们要是这么想,心气就会掉下来,心气一掉下来,就容易输球,那就真的没戏了……”

  记者 李倩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