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恶战接踵来山东男篮今战辽宁 国内球员将成"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8:18  齐鲁晚报

  □记者胡建明

  本报讯 恶战接踵而来。刚刚在主场输给了新疆队,山东男篮又于2日风尘仆仆地抵达了沈阳。3日晚上,他们将在沈阳铁西体育馆挑战目前排名第六的辽宁队。在联赛还剩下6轮的情况下,山东男篮如若能战胜辽宁队,将在后面的季后赛名额争夺中占据有利的位置。

  当然,这还要看主场作战的辽宁队答不答应。这场比赛对他们也是至关重要,如果能战胜山东男篮,他们将提前锁定一个季后赛名额。辽宁队从来就不惧怕山东男篮这个对手,历史上,双方曾经交手过39次,辽宁队共取得了27次胜利。上赛季双方交手过4次,辽宁队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在本赛季首回合的交锋中,辽宁队在客场还以84:75战胜了山东男篮。所以,辽宁队也是山东男篮不太愿意碰见的老冤家。

  多年来的交锋使彼此之间都非常了解,尤其在辽宁队的杨鸣、刘相韬和谷立业帮助山东打完十一运后,彼此之间的了解就更加深入了。此番交锋,双方都没有任何秘密而言,届时,谁临场发挥得更好,谁就能占据上风。“辽宁这个队不论打谁都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他们就不怕打硬仗。”一说起辽宁队,山东黄金俱乐部的一位官员就直摇头。在他看来,山东男篮就是缺少这种能打硬仗的本领,“要是我们能瞪起眼来与辽宁队拼一拼,也会有取胜的机会。”

  如果能战胜辽宁队,山东男篮将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前八地位,一旦落败,剩下的5轮比赛,他们必须要取得3场胜利才能抢到季后赛的门票。届时,如何限制张庆鹏、李晓旭、奥德杰等高手的发挥,将是巩晓彬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如果不尽快激活山东男篮阵中本土球员的能量,还单单指望斯威夫特和艾米特两大外援拿分,山东男篮要想获胜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