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山西冲八?很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9:24  体坛周报

  经过了三连败的磨合,山西近期6战5胜,状态惊人。在常规赛收官阶段势头如此凶猛,山西的目标不言而喻——向季后赛发起最后的总攻。然而,主场负于排名比自己还靠后的吉林,山西冲八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渺茫了。

  辽宁在主场战胜青岛之后,与第九名浙江稠州银行(本轮轮空)已经拉开了6个胜场的差距,而双方也各自只剩下6场比赛,除非辽宁随后全败,并且在主场对浙江的比赛中输分超过14分,而浙江则在余下的比赛全胜,才有可能掉出季后赛。实际上,辽宁已经几乎锁定了第6张季后赛门票,留给山西的盼头,就只有山东和福建中有一支球队在最后的角逐中“落马”。

  然而赛季初埋下的大坑,让山西队本赛季始终在联盟底部徘徊,本轮开始前排在第11名,已经是他们自第四轮以来的最高排名。现在的情况看起来甚至还不如上赛季,就去年同期,山西还基本保持着50%的胜率,而现在胜率不过是可怜的33.3%。

  在输给吉林之后,他们目前与排名第八的山东已经有了4.5个胜场差。由于主客场被对手“双杀”,山西实际上落后山东的场次不是4.5场,而是5.5场——必须比对方多胜一场,才能在最终的排名上压过山东。山西后面全胜也不过是14胜18负,而山东只要再赢下1场就能达到这个战绩。惟一的好消息是,山东的有利赛程已经过去,在最后6战中,除了客场对吉林,山东其余的5个对手都是目前前八名的球队,可谓场场是硬仗,而山东本赛季在面对排名前8的队伍时,只在第17轮主场小胜了福建4分。

  再来看看福建。山西还剩下5场比赛(其中倒数第二轮轮空),除非这五场全胜,而福建余下的五场比赛全负,山西才存在理论上超越对手的可能性——前提是,主场对福建的生死战至少要胜出4分(山西在客场输了3分),才能在与福建战绩相同的情况下,以小分优势排在对手之前。

  当然,山西的对手远不止山东和福建,想要进季后赛,除了上述可能出现的情况外,他们还得指望浙江、八一、东莞这几个竞争对手相互牵制,要不然,就算山东或福建腾出了个宝贵的位置,也很可能是被他人渔翁得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