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亲手送铁军走上不归路 下半场他没给阿帅面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22:27  新浪体育
刘炜亲手送铁军走上不归路下半场他没给阿帅面子

刘炜下半场爆发掀翻八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在CBA联赛第28轮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上海队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命中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并最终通过加时赛以101-97战胜八一双鹿电池。取得四连胜。上海队的核心后卫刘炜这场两分球18投5中,三分球5投0中,拿下了18分10个篮板6次助攻,另有4次失误。

  加时赛进行到最后一刻,上海队进攻不中,但阿巴斯抢到了前场篮板,此时他们仍然保有2分的领先优势,比赛仅仅剩下7.9秒,八一队只能采用犯规战术,走上罚球线的刘炜气定神宁地将两次罚球全部送入篮筐,这让八一队彻底失去了翻盘的希望。这场比赛,虽然刘炜整体效率看上去并不好,但他在下半场的出色发挥仍然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特别是在第四节最后时刻,阿巴斯抢断之后帮助刘炜快攻上篮得手,帮助上海队在比赛还剩24秒的时候将双方分差缩小到了3分,这才有机会让他们最终将比赛拖入了加时。可要说上半场的比赛,刘炜的表现只能用不堪回首来形容。

  第二节比赛还剩最后1分钟,刘炜在外线用假动作晃开了身边防守自己的队员,他一个加速杀向篮下,看到刘炜向篮下冲去,许钟豪赶快从旁边补防过来,他看准机会高高跃起,一把将刘炜的上篮扇飞。好在卢卡斯在最后一次进攻当中投中了一个三分球,这才让上海队在上半场以44-41领先八一队。尽管上半场从比分上看上海队还占据着优势。但对于刘炜来说,上半场绝对是个郁闷的24分钟。这场比赛,刘炜从比赛一开始就没有找到投篮的手感,他连续在外面出手投篮,可八一队的篮筐似乎就像在故意和他作对一般,他投出的皮球总是弹筐而出。外线投不进,刘炜就开始往篮下打,可八一队的防守非常严密,刘炜很难轻易找到从容出手的机会,他几次选择了平时最擅长的抛投,可仍然无法在运动战中得分。整个上半场,两分球7投0中三分球4投0中,仅仅依靠罚球得到了2分。

  刘炜上半场的表现着实让很多上海球迷非常担心,要知道,刘炜平时的两分球投篮命中率高大45.7%  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36.2%,可打八一的比赛,刘炜却突然失去了手感。其实上一次主场对阵八一的比赛,刘炜的手感就不太好,他全场虽然拿下了24分9次助攻,但两分球14投只有6中,三分球也是7投2中。

  这个夏天,刘炜曾经因为薪水的问题和上海队的续约出现停滞,甚至一度已经做好了加盟八一队的准备,不过刘炜最终还是因为姚明的出面选择继续留在上海,但这件事情已经让刘炜和八一之间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而且在上一场双方交手比赛中,刘炜还和八一队主帅阿的江进行过一次热情的握手,直到比赛开始,双方的手才最终分开。

  当然,刘炜在下半场比赛的表现却突然来了个大变脸,他从下面开始增加自己向篮下的攻击力,减少了外线的投篮,这让他从几次突破当中慢慢找到了投篮手感。到了第四节关键时刻,刘炜的个人攻击力还发出出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才展示出了一个国家队主力控卫的真实水平。似乎他已经不想给八一留任何面子了。看到刘炜如今在自己的面前仍然能够打出这样出色的水平,也许八一只能遗憾当初和刘炜擦肩而过了。(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