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掌盼盼教鞭首次亮相圆满 郭士强一人唱好三台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4:36  千山晚报

  身兼三职的郭士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有信心做好本职工作

  21日,率领辽宁盼盼男篮主场击败八一男篮,重新执掌盼盼教鞭的郭士强首次在主场球迷面前亮相,还算“圆满”。昨日,郭士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赛季盼盼男篮外援变化较大,他需要时间来适应球队。

  客场输给上海、主场拿下八一,郭士强重回盼盼男篮交上了这样的成绩单。不可否认,在离开球队一段时间后,他确实需要重新与球队相互适应。谈到这两场比赛,他说:“大家的职业态度非常好,包括打上海的比赛,我们的凝聚力战斗力体现得非常好,战八一队能取胜关键还是球员在场上技战术执行得非常好,尤其是防守上,我们在对方的重点人物防守上做得很成功。但是罚篮命中率太低,这两场比赛罚篮还需要提高。”

  对待目前的盼盼男篮,他表示他需要适应球队,“我刚刚接手球队,确实需要时间来适应球队,了解每个队员的情况。队内唯一的变化就是外援,国内球员没什么变化,但我看到了国内球员的进步,我还需要时间来跟球员磨合。”郭士强表示,盼盼男篮这个赛季补充了年轻球员,对待年轻球员,他也需要考察,不过,球队里还是要看球员的状态。赢下了八一男篮,盼盼男篮接下来将在主场对阵福建,他表示力争依靠主场优势击败对手:“沈阳的球市非常好,辽宁队快10年没在沈阳打主场了,回家的感觉真好。”

  成功竞聘辽宁省篮管中心副主任,又有中国男篮主教练的职务在身,加上盼盼队主教练,郭士强现在身兼三职。对于自己的工作,郭士强说,他有信心协调好,做好本职的工作:“时间上地方队的执教和国家队并不冲突,带队打联赛,也可以有时间来考察联赛里球员的状态。”郭士强坦言,职务多了意味着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接下来他要把几样工作都搞好,当务之急是带领盼盼男篮打好联赛常规赛,争取一个好的排名。

  在回到盼盼男篮之前,郭士强在美国学习了三个多月的时间,他表示这次在美国学习,让他了解了NBA一些球队的训练理念,“国外的篮球和国内有很大的不同,训练更有针对性,我会从中吸取好的方面,用在自己的球队中。”对于今年中国男篮征战世锦赛的比赛,郭士强表示,距离比赛还有一段时间,中国队还是要立足自我,力争打好比赛。

  ■记者 洪恩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