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层透露闵鹿蕾将重掌北京主帅 12年前一幕再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2:08  篮球先锋报
高层透露闵鹿蕾将重掌北京主帅12年前一幕再重演

闵鹿蕾三月底归队重掌北京主帅

  记者李阳2月21日北京报道  至少从下个赛季开始,闵鹿蕾还是北京队的主教练。

  1月20日,主场和山东队的比赛前一天,俱乐部副总袁超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闵指导三月底归队,他回来以后主教练肯定是他,这个思路是基本定下来的。但是正式下通知还需要一些时间,等董事会审批。下赛季肯定以闵鹿蕾为核心组建教练员班底,但是其他成员怎么变,现在还没有定论。”

  本赛季,北京队在教练已经经历了两次大的变动。联赛开始前,俱乐部送闵鹿蕾到美国进修,将连续两年担任顾问的外教蒙克利夫扶正。两个月后,蒙克利夫率领的北京队仅赢了五场球,排名倒数第四。俱乐部忍无可忍,将外教拿下,请副总袁超出山,代以庞大的五人教练组。

  换帅后,北京队稍有起色,连克福建、青岛两队,队员反映,和中方教练更好沟通。不过,教练组只是权宜之计,袁超并不打算长久干下去。一方面是还没有教练员上岗证,另一方面则是分身乏术,“我管着六个队,男女篮,还有青年队,要操心的事很多,”他说。

  袁超无意留任,闵鹿蕾回归水到渠成。当初闵鹿蕾去美国学习的时候,身份仍然是北京队的主教练,蒙克利夫是执行教练。俱乐部在解释闵鹿蕾出国一事时,表示:“闵鹿蕾一直想去美国系统的学习,但是一直没有时间。”一个赛季的时间,闵鹿蕾刚好可以学成归来。

  袁超感叹了一句:“都10年了。”从1999年接过北京队的教鞭,闵鹿蕾一口气干了十年。袁超和闵鹿蕾是老搭档,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两人曾经在北京队并肩作战。

  1983年的五运会,袁超和闵鹿蕾联手为北京队夺得一枚金牌,他们击败的是如日中天的解放军队。1998年,袁超从主教练的位置上退下来。一年后,闵鹿蕾上任。时光流转,今日的情景竟和当年有些相似。

  记者试图联系远在美国的闵鹿蕾,却听到了一段铃声,是周华健的《朋友》。今年三月,闵鹿蕾又能和朋友们并肩作战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闵鹿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