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男篮教练组中有另一高人 朱芳雨赞其特别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1: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2月21日报道  在布鲁克加盟之前,广东东莞银行队的体能训练这块一直都是由助理教练张博雨负责。从球员到负责体能的助理教练,张博雨也说自己是“半路出家”:“队里对这块其实一直都很重视,但是之前还是摆脱不了老的思维。还是以前教练教的一些东西。”2006年,张博雨就在国家队和法尔松学习了一个多月,再到后来又跟着参加选秀的易建联到了洛杉矶,在阿布纳萨的训练营里学了一段时间。

  “其实那段时间也没多长,那里也没什么人教,主要就是靠自己看,自己问。其实学习的那段时间,也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张博雨说。可是布鲁克一来,体能这块就不用张博雨操心了。“他来了之后,我们的体能训练更加的系统化和成熟了。人家可是专业干这个的啊,都干了多少年了。现在我也可以花更多时间来做其他方面的工作了,”张博雨说。从全运会到现在,布鲁克加盟的时间不长,但是效果却是都看在眼里。张博雨说:“效果还真挺不错的。在一些伤病的防治,还有伤病的紧急处置方面,都还不错。”

  东莞银行队的几个老队员更是对布鲁克的训练效果有切身的体会。“和以前相比,布鲁克带了一些他自己的东西,和我们传统的东西不一样的,”王仕鹏说,“他对力量的平衡性要求挺高的,像一些小肌肉的力量。”

  “别看很多训练的方式看起来差不多,但是布鲁克练的东西非常细。尤其是小肌肉群这块,很多我们平时练不到的肌肉。他讲究肌肉力量的协调性。有时候你光练大肌肉,如果不练小肌肉的话,场上很多动作就做不出来。他的一些东西刚开始练的时候,还感觉非常别扭,但是一旦练了一段时间之后,就感觉非常顺,”朱芳雨说,“而且他的东西挺多的,他包里什么皮带啊那些装备就有很多。”

  赛季开始之前,伤病问题一直是广东队最为头疼的问题,可是到现在为止,球队的整体状态都保持得不错,洋训练师的到来的确有效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