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想学电影筷子夹苍蝇 除夕不看春晚而干正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北京报道

  马布里想看看中国年是怎么过的,俱乐部也安排好了。他们北京公司的老总特意把马布里请到家里,准备好了饺子,鸡翅和烟花,让马布里过年。

  把马布里请过去之前,人家特意打听清楚,马先生只吃鸡肉,牛肉和一点点海鲜。就特意准备了牛肉馅的饺子,炖了一锅牛肉和一锅鸡翅,准备让他吃个够。马布里爱吃饺子,打听清楚哪盘是牛肉的,举起筷子忙道起来。看着马布里使筷子吃饺子,大伙儿都笑了,谁都没想到刚到中国才三个礼拜,他已经能熟练的使用筷子。马布里听着大伙儿的赞扬,笑眯眯地回答:“当然,我没事儿就练。”给他一副筷子,他会把桌上的东西夹个遍,从小橘子到牙签,再到花生米,夹完之后一脸征服了世界的表情。有一次,朋友逗他,夹起了桌子上的石质筷托,冲他炫耀。那东西太沉,马布里一下子没夹起来。可他不服,接下来的整顿饭,没事儿他就试,一顿饭吃完,终于歪歪扭扭地把筷托夹了起来。他高兴地说:“再过一段时间,你们就能看到我夹苍蝇了,功夫电影里,他们不都是这么练筷子的吗?”

  在美国,马布里也吃饺子。可他说饺子和饺子的味道也不同:“在美国,得沾酱油,没什么味道。可在中国吃的,饺子本身已经有味道了,好吃。”主人一直劝他吃,多吃,跟他说在中国过年就得这样。马布里撩开T恤,指着鼓起来的肚子说:“上帝,我实在吃不下了,我已经吃了15个饺子。我敢打赌,等我回太原的时候,一定会沉上5磅。”

  撑得肚子都歪了的马布里,看着桌子上依旧摆得严严实实的盘子,有些想家了:“我妈做饭也是这样,弄一大桌子,我们兄弟姐妹7个,得让每个人都吃饱了。”

  吃完饺子,电视机里春晚也开始了。马布里可欣赏不了春晚,他就问主人借来笔记本,研究起了接下来的对手,还要去哪些客场。距离山西的常规赛结束还有十场比赛,马布里说:“我觉得我们有希望打进季后赛。”

  电视机里,歌舞升平。马布里面前的电脑屏幕上,小卢卡斯脚步犀利地突破着。主人看着春晚,满脸笑。马布里看着对手,陷入沉思,7天之后又要打比赛了。这就是他年三十的娱乐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