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年打虎王立刚六犯不郁闷 全场球迷掌声迎接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7: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冯笑

  六犯离场总是让人郁闷的事,可昨晚发生在王立刚身上却并非如此。终场前不到三分钟,裁判一声哨响,身在吉林队篮下的王立刚来不及争辩什么,主裁已经冲着技术台做出了21号的手势。扯了扯球衣,王立刚无奈地迈开步子回到替补席,而迎接他的却是一片齐刷刷的掌声。

  “干得漂亮!”伸长了胳膊拍拍王立刚的后脑勺,打头阵送出鼓励的便是主教练邓华德。作为本场比赛第一个被派上场的替补球员,王立刚昨晚的表现可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外线精准的出手为球队送出了5个三分球,这也帮助他拿下15分,同时也成为继卢卡斯、刘炜之后,上海队本场得分第三高的球员。

  近五场比赛头一次得分上双,王立刚距离赛季得分新高只差一个三分球。直到赛后新闻发布会,邓华德也不忘表扬大个子,“像是王立刚这样的球员,我想是球员们思想上发生了变化让他们表现得特别好。”

  教练所提到的这种转变分外鲜明地体现在了王立刚的比赛进程中。除了飘忽在三分线外寻找机会,昨晚他在防守端特别积极,并且敢于冲击篮下给对手施压。尤其同一位置上的塞勒首节出现3次犯规,随后两节比赛守住篮下的任务自然就转交给了王立刚。与对方外援罗杰斯硬碰硬,丝毫没有露怯,下半场,他还送给对手一个干净利落的“火锅”。上海队的替补席因此一片沸腾,而向来在球场上有些内敛的王立刚也忍不住扬起手臂握紧拳头,为自己叫好。

  六次犯规提前离场,却得到了教练、队友的肯定,赛后,王立刚倒是没有把这场收获颇丰的比赛看得太重,“不管怎么说,这不过是一场比赛。现在多在内线找机会也算是自己的一种调整。目前看来,感觉还行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