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卡斯在CBA创职业生涯新高 性情中人却常放狠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5:49  新民晚报

  40分,卢卡斯创下自己职业生涯得分新高。赛后新闻发布会,卢卡斯的表情相当平静,同往常一样,他将胜利归功于团队合作。然而,每场比赛之前,卢卡斯常常会给自己放出狠话,绝对是一个性情中人。

  表决心

  每次比赛之前,卢卡斯都会表决心:“等着瞧,今天会有一场‘大雨’浇到他们头上。”这一场“大雨”,就是卢卡斯的“三分雨”。昨晚他一共投中了7个三分球。尤其是最后一节,当吉林男篮打出10比0小高潮时,主教练邓华德再度派卢卡斯上场,他用两个三分球,浇熄了对方最后时刻反扑的攻势。

  昨晚,卢卡斯在他球鞋的胶布上写下了“休斯敦”的字样,以向老东家致敬。卢卡斯表示,无论是在NBA还是CBA打球,他都是个很有职业精神的球员。

  有激情

  别看卢卡斯是一名NBA老兵,征战CBA,他也有紧张的时候。赛前一晚,他常常会失眠,怎么也睡不着,因为他老想着第二天的比赛该怎么打。所以,早上投篮训练,他的眼神有时候看起来有点迷离,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卢卡斯就会戴上耳机,听一些劲爆的音乐,给自己提提神。昨天打到第二节,他发挥不太理想,只得到2分。于是,他狠狠地摘下白色头带,扔到场外,然后自言自语一番。第四节,卢卡斯被换下场后,见队友也打得很出色,他高兴地合着音乐,学拉拉队跳起了舞,引来台上观众一片叫好声。

  不大牌

  尽管卢卡斯的年纪不算小,尽管他在NBA实战经验不算多,但他依然能展示出激情。作为CBA本轮得分王,卢卡斯一点也不大牌,凡是球迷提出的合影签名要求,他都来者不拒。

  球场外,卢卡斯在球迷中的人缘很好。球迷小周要同卢卡斯合影,见光线太暗,他主动带小周到旁边拉拉队休息室,耐心地照了好几张相,小周还没来得及道谢,倒是卢卡斯特地说了声“谢谢”。

  本报记者陶邢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卡斯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