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篮有惊无险胜北京 斯威夫特砍下全场最高36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3:14  大众日报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本报讯 2 月 21 日,CBA 联赛第 25轮,山东男篮客场挑战北京金隅男篮。在顶住了最后阶段北京队屡投屡中的 3 分球反扑后,山东队最终以125:118有惊无险地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

  山东队斯威夫特砍下全场最高的 36分,并有 14个篮板入账,艾米特也得到30分。近来状态良好的曹振华继续有出色表现,拿到20 分,孙杰和睢冉也分别得到 14 分和 11分。北京队也有 5 人得分上双,其中陈磊25分,两名外援布朗和波兹曼都砍下21分,门维3分球5投5 中,共得到 17分,解立彬也有 14分。

  首节开始后不久,主场作战的北京队一度领先。但在 14:8后,北京队突然陷入得分荒。山东队依靠斯威夫特和曹振华两人篮下的优势,打出一波20:3 的得分高潮,反超对手10 分以上。北京队在换上强力中锋布朗后,局面有所改观。37:29,山东队领先结束首节。本节,斯威夫特一人砍下16分,曹振华也得到10分。次节,山东队用郭磊防守布朗,效果明显。进攻方面,山东队多点开花,共有7 名上场队员先后得分。半场结束时,山东队以69:55扩大领先优势。

  第三节,北京队使出双外援,山东队一开始仅派上斯威夫特。双方攻防节奏加快,北京队的防守质量明显提高,进攻中内线有布朗,外线则投中3个3分球。山东队的进攻类似首节,主要依靠斯威夫特和曹振华两个点,并打出两次高质量的快攻。本节,双方基本上打了个平手,山东队以 94:81 进入第四节。末节一上来,斯威夫特和艾米特联手,山东队打出一个9:2,一举将分差扩大至20 分。无奈之下,北京队开始了神奇的 3分球表演,小将门维和解立彬、波兹曼外线几乎百发百中,一度将分差缩小至只有 5分。关键时刻,艾米特发挥了他超强的个人能力,先是两罚两中,随后又两次强打篮下成功,将险情化解。最终,山东队以7分之差力克对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